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再摊上事儿 德国调查特斯拉触控屏安全风险

2021年01月26日 10:07:03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特斯拉虽然受到资本的狂热追捧,但其自身的质量也一直被人诟病。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德国机动车管理局KBA正在调查与特斯拉汽车触摸显示屏相关的安全风险。据报道,KBA已要求特斯拉提供相关信息,在此之前,美国当局也向特斯拉提出了类似的要求。KBA发言人表示,德国当局正在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进行联系,另外KBA也启动了自己的调查。这位发言人还补充说:“调查的结果目前尚未得出。”特斯拉公司发言人和KBA发言人都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这并不是特斯拉汽车触摸显示屏问题第一次被监管机构点名。1月20日,NHTSA要求特斯拉召回15.8万辆Model S和Model X汽车,原因是车辆的媒体控制单元(MCU)有可能出现故障,可能导致触摸屏显示器无法工作,从而带来安全风险。此次因为车内中控屏召回,也成为特斯拉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

特斯拉解决办法监管部门不认可

事实上,特斯拉汽车触摸显示屏的问题由来已久,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曾收到11宗特斯拉Model S触摸屏失灵投诉。

去年,特斯拉曾在全球做出质保调整,承认由于车内eMMC闪存累积磨损可能导致MCU黑屏或显示中断等,对相关车主调整为8年或16万公里质保,期间可免费维修或更换8GB eMMC组件。对于这一补救举措,美国相关部门并不认可,因为延长质保,并不能解决特斯拉中控黑屏、卡死所带来的风险。

据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针对此事件曾表示,触摸屏的潜在故障会导致辅助驾驶系统和转向信号功能受到影响,具体表现为这些车辆可能会没有报警蜂鸣音、感应和其他警报。因此,驾驶员可能没有意识到系统故障,从而增加了发生车祸的风险。此外,触摸屏故障还会导致驾驶员无法使用挡风玻璃除雾和除霜系统:“可能会在恶劣天气下降低驾驶员的视野,增加发生撞车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也不乏车主反映特斯拉车型触摸显示屏的问题,就在本月上旬还有网友发布视频反映“特斯拉在行驶中黑屏长达3分钟”。那么国内会再次强制特斯拉召回问题车辆吗?

隐患颇多的特斯拉

众所周知,特斯拉虽然在资本市场非常受欢迎,但旗下车型却一直饱受诟病。韩寒曾在访谈中透露自己曾经花费百万购买的特斯拉Model X漏雨。

而除了“漏雨”这种做工问题,特斯拉还有诸多隐患存在,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屡屡出现问题,车辆失控、刹车失灵的新闻不时就会出现;自燃事件也少不了它,就在几天前,上海一台特斯拉Model 3发生自燃并爆炸;而断轴缺陷也已经遭到国家质量监督管理总局的强制召回。更有意思的是,上述问题,特斯拉并不承认是车辆自身问题。

此次特斯拉汽车触摸显示屏问题被美德两国的监察机构“点名”,特斯拉恐怕再难以“没问题”搪塞。事实上,触摸显示屏对于特斯拉旗下车型十分重要,特斯拉的触控屏替代传统物理按钮,集成了车辆的大量功能,触摸屏故障会对用户的正常使用带来极大的不便。或许,我国相关监管机构也该对特斯拉作出提醒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