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提升近1万元,全新奥迪A3值得入手吗?

2021年01月26日 12:40:03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全新一代奥迪A3正式上市,新车依然提供两厢版和三厢版两种车型。新车本次共计推出12款车型,全系搭载1.4T+7速双离合动力系统,官方售价区间为20.31-24.9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车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就拿起售价来说,相比老款车型,全新奥迪A3的起售价提升了近1万元。

奥迪A3

作为奥迪旗下的一款入门级轿车,奥迪A3进入中国车市,已经有些年头了,其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奔驰A级及宝马1系。只是,从影响力和售价区间上看,奥迪A3与以上两款车型相比,表现都更为差劲。就拿老款车型来说,奥迪A3之所以能够在中国车市有一定销量,主要就是靠较大的终端优惠。

之所以如此,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老款奥迪A3在中国车市,已经推出7年左右了,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其技术等方面已经比较滞后了。

全新奥迪A3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一代奥迪A3整体上变化较大,产品力有一定提升。外观造型方面,新款奥迪A3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有所变化。

具体而言,两厢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343/1815/1458mm,轴距为2630mm。至于长轴距版奥迪A3的长宽高则分别为4554/1820/1460mm,轴距为2680mm,轴距加长了50mm。

全新一代奥迪A3

内饰方面,相比老款奥迪A3,新款车型在设计风格方面变化非常大,可以说是经过额去哪新设计。诸如立体感更强的中控台设计、全新设计的空调出风口以及电子挡、奥迪标志性的虚拟座舱、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都让新款奥迪A3给人一种全新的视觉感。

配置方面,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奥迪A3有增有减。就拿入门版车型来说,新款奥迪A3相比老款车增加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醒、电动后备厢 、无钥匙启动系统、10.1英寸触控中控屏、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但是也减少了自动驻车、电动天窗、单碟CD、USB/AUX/SD接口、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可加热喷水嘴等配置

新款奥迪A3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全系搭载代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纸面数据显示,其最大马力为150马力,最大扭矩则为250牛·米。从这个动力系统来看,奥迪A3的表现并不是很出色。

尤其是与同级的宝马1系奔驰A相比,全新一代奥迪A3的动力表现,可以说只是“买菜车”的水准。

新A3

据了解,目前在售的宝马1系奔驰A级,均提供有2.0T发动机。其中,奔驰A级2.0T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而且匹配的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至于华晨宝马1系2.0T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192马力,最大扭矩则为28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显然,与宝马1系奔驰A级相比,全新一代奥迪A4L的动力表现不仅相对逊色,而且其匹配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也不更易让消费者接受。

全新奥迪A3

​而且,从售价和车身尺寸等方面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3与在售奔驰A级和宝马1系相比,也是居中水平。整体上看,我认为,全新一代奥迪A3在品牌力不足的情况下,要与这两款车型相比,终端优惠和降价,将是必然的选择。

本文结语:

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一代奥迪A3在外观造型、配置、内饰等方面,都有了全面的变化。相比老款车型,新一代奥迪A3在产品力方面,无疑得到了较大的增强。当然,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奥迪A3的起售价也有了近1万元的提升。

只是,在动力总成方面,新款奥迪A3,与同级的奔驰A级和宝马1系相比,表现较为逊色。这让其竞争力下滑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