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Model 3自燃爆炸,特斯拉和宁德时代双双回应:与我无关

2021年01月26日 15:38: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日前,上海一辆Model 3在某小区地下车库发生自燃爆炸,随即引发了该车辆自燃爆炸的缘由的讨论。

对此,特斯拉中国方面目前表示:“根据事故最新调查结果,经调查组现场勘验和调查情况,该起事故初步排除自燃可能,判断是由碰撞导致电池受损引发。”而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也在同期表示:“自燃Model 3搭载的电池并非我们家供应的磷酸铁锂电池。”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Model 3有三款不同版本的车型,分别为进口版、国产三元锂电池版以及磷酸铁锂电池版,其电池供应商则包括松下、LG化学和宁德时代,前两者为特斯拉供应三元锂电池,宁德时代则供应磷酸铁锂电池。

而回顾整个事件,据当事人回忆,车辆是于当晚7:00左右由小区北门进入,刚一进入地下车库,车辆前部突然冒烟。车主下车后发生自燃,众人拔打119。保安师傅第一时间拿灭火器前来灭火,但火势猛烈,灭火无效。这时突然发生爆炸,众人撤退。据称现场一共发生了四次左右的剧烈爆炸。

此后特斯拉方面回应称,“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据驾驶员自述和对车辆数据的分析,初步判断事故是由车底发生碰撞引发。我们正在配合消防部门进行调查,并会对车主的保险理赔提供协助。”

从现场图可以看出,这辆Model 3事故后仅剩一个烧焦的车架。消防人员赶到后迅速扑灭了火灾,目前,尚无人员受伤与财产损失的消息。

对于这次特斯拉的自燃爆炸事件,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马小利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车辆底部碰撞程度不同、角度不同,也会有不同的情况发生。在没有相关数据的情况下,特斯拉车辆是否存在“设计缺陷”,很难做出判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