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集团收入增长7%,商用车仍为销量主力

2021年01月26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

江铃集团逆势增长

江铃集团1月22日公开的数据显示,2020年在全国汽车行业销量下降1.9%的大背景下,江铃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均逆势上扬,销售整车38.1万辆,增长11.7%;实现营业收入953.36亿元,增长7%;实现利润总额8.3亿元。

虽然2020年汽车行业总体销量下降1.9%,但反观商用车则呈现出了一片大好的局面。2020年,商用车产销523.1万辆和513.3万辆,同比增长20.0%和18.7%,商用车产销量上涨幅度远高于汽车行业整体。

江铃集团最为国内商用车“老字号”,也取得了更好的表现。2020年江铃集团的客车系列,2020年的销量为94800辆,同比增长12.71%;卡车系列在2020年共销售了132124辆,同比增长38.49%;皮卡系列2020年的销量为103476辆,同比增长13.76%。

并且,江铃汽车作为全国最大的救护车生产商,在被疫情困扰的2020年更是临危受命,快速组织救护车生产,为抗击疫情提供了保障,为中国的防疫工作出了贡献。江铃方面表示,此举展现了江铃汽车的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感,大幅提升了公司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声誉。

销量提升靠商用车

虽然江铃集团2020年的总体销量有所增长,但乘用车销量处于下滑状态。从江铃集团1月初公开的数据来看,2020年SUV销量则下滑15.43%,销量为44025台。而且,江铃新能源方面,2018年,江铃新能源销量约为5万辆。但2019年江铃新能源销量仅为1.48万辆。2020年江铃新能源的销量更低,月均销量已经不足一千。甚至江铃新能源在北京地区仅存的一家经销商也已经退网。虽然,距离江铃集团转战乘用车市场已经五年了,但实际销量证明,江铃集团的乘用车市场表现并不好。

所以,江铃集团2020年整体的销量增长,还是依靠商用车销量的增长。2020年以来,由于新基建、地摊经济的带动以及快递、冷链运输等行业规模扩大,商用车市场端需求明显提升,而从江铃汽车的销量来看,其显然是商用车需求提升的受益者。江铃汽车研发的新产品,新宝典、域虎9、领界S、途睿欧商旅版、新世代全顺Pro、凯运蓝鲸、顺达小卡等顺利投产,也支持了江铃集团在商用车市场的销量增长。

在2020年整体销量提升之后,江铃汽车集团在1月22日的职代会上定下了新的目标:站在“十四五”新征程的起点上,将遵循省政府提出的“做强商用车,做优特种车,坚定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抢占先机、脱颖而出”的发展总要求。并且争取2021年实现整车销量46万辆,营业收入超千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