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S又公布新科技,这让新S级面子往哪放?

2021年01月26日 22:59:03
分享到:
来源:

奔驰释出的最新介绍影片当中,曝光了旗下纯电旗舰轿车 EQS 搭载的两项功能,皆与动力系统相关。其中之一为称做 Torque Shift 的扭力分配功能,这项科技首次被提到的场合是在 2019 年 Vision EQS Concept 概念车发表。另外一项则是已经出现在 EQC 上面的 Eco-Assist 辅助系统,让驾驶能更轻松便利地高效驾驶车辆。

和先前发表的其他 EQ 家族车款如 EQC、EQA 不同,尚未确定推出时间的 EQS 乃是采用奔驰专为电动车开发的全新 EVA 平台所打造。因此和去年发表的新世代 S-Class 相比,将会有更明显的差异。首先当然是最引人注目的最新信息娱乐系统 MBUX Hyperscreen,在资料公布时确实引起了许多讨论。影片中介绍的 Torque Shift 并不算非常新鲜的技术,其实就是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动力系统中央控制单元能够根据驾驶情境或路况分配四轮动力,进而提升车辆动态操控表现。Mercedes-Benz EQS eDrive 系统首席工程师 Eva Greiner 和主持人 Felix Smith 在 Daimler 测试车道上比较了 S-Class Coupe 与 EQS,并大赞 EQS 拥有更令人难忘的操控体验。不过用上一代 S-Class Coupe 和使用各种最新科技的 EQS 相比,参考价值也许不算很高。

至于 Eco-Assist 由于已经出现在 EQC 上,虽不确定 EQA 是否也会搭载,但既然 EQS 确定会配备,或许这项功能会成为 EQ 家族产品的标准配备。这套系统能协助驾驶依照设定实现不同驾驶风格,以往使用者要改变自己开车的方式需要时间调整,而 Eco-Assist 则可根据行驶模式、路况等条件,提醒驾驶松开油门以节省电力消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