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增长41%,2020年长城在俄销量达11293辆

2021年01月27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

1月26日,长城汽车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销售新车17,381辆,同比增长41%,蝉联俄罗斯市场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冠军。其中,“中国首款全球车”哈弗F7、F7X销量稳定提升,为长城汽车在俄销量支柱,占比达65%,实现终端销量11,293辆。

事实上,中国自主品牌包括奇瑞吉利长安等大多都已涉猎俄罗斯市场,长城能够脱颖而出实现在俄销量的逆势提升,离不开其深耕的本土化策略。2019年长城汽车竣工投产了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工厂占地面积超1万平方米,哈弗F7、F7X、哈弗H9等多个车型在此实现了本土化生产。

此外,2020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经销网络布局也逐步完善。据了解,长城汽车目前在俄罗斯拥有近100家经销商,100%覆盖了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秋明等一二类市场,畅通的本土销售渠道推动了产品的销量增长。

同时得益于俄罗斯图拉工厂的建设,其给当地带来的社会与经济效益也受到了俄罗斯政府的重视。资料显示,2020年9月,长城汽车与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签署了特别投资合同(SPIC),承诺投资总额约37亿元人民币,以实现汽车和核心零部件的本土化生产。

具体到长城在俄罗斯拉工厂内建设的发动机工厂,规划年产能8万台发动机,计划2022年底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据了解,未来长城汽车在俄90%以上的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都将在此生产,而投产后将为当地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通过拉动当地经济增长,进一步拉近与当地消费者的距离,以此将销量推向新高。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