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许家印:2021年最牛气冲天的造车人?

2021年01月27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对于汽车圈来说,是个神奇的年份,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一跃成为世界首富,蔚来掌门人李斌从2019年最惨的人变成了用一年时间迅速找回自信的人。

这就是新造车者的奇迹。

到了2021年,风水轮流转,许家印大有希望成为最牛气冲天的新造车人。

何出此言?

1月25日,受恒大汽车(0708.HK)发布的“引资260亿港元”公告刺激,股价牛气冲天,日涨幅高达51%,最新市值为3980.69亿港元。这也就意味着,短短一天,恒大汽车的市值暴涨了近1500亿的市值。

要知道,恒大汽车连一辆车都还没有实现交付,但许家印已经靠雄厚的“朋友圈”,激起了资本对其的强烈兴趣。

此次出资的“好友”,包括了深圳地产大佬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中洲集团董事长黄光苗、中国燃气董事局执行主席及总裁刘明辉,以及香港富豪刘銮雄妻子陈凯韵。

但显然他们对于许家印的看好,也已经令自己的投资收获颇丰。因为他们定向增发的价格是按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折让8%的价格(每股27.3港元)计算的,仅用了一天,浮盈已经超过了65%。

如今再看恒大汽车背后的资本助威团,已经相当了得,除了新进的六路财团外,此前已经获得了“二马”(马云与马化腾)、云锋基金、红杉资本、腾讯、滴滴等各界巨头的力挺。

大股东中国恒大(3333.HK),也一直在持续增持恒大汽车。

自2020年3月以来,恒大汽车股价整体呈现加速上涨态势,从2020年3月20日收盘价5.37港元/股,到2021年1月25日收盘价45.35港元/股,一年不到时间,已经一路上涨了8.4倍。

要说,恒大汽车的股价暴涨逻辑,与资本持续看好特斯拉和蔚来是一样的。

恒大汽车虽说至今一车未出,但它的野心和抱负已经显露于天下,而且已经打造了集研、产、销为一体的产业链。

旗下既有斥巨资收购的瑞典NEVS、日本卡耐、轮毂电机、英国Protean、广汇集团等公司的股权;还在全球拥有10个最先进的生产基地。

在造车效率上,恒大汽车也完全是力压群雄的。同步研发14款车,已经对外发布了6款,从恒驰1到恒驰6。级别覆盖A到D级,品类包括轿车、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乘用车车型。

在营销和服务网络方面,恒大汽车规划了36个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销售中心,并在房车宝平台拥有的2162万全民经纪人、3万个线下销售中心。

根据中期规划,恒大汽车将在2-3年实现总产能100万辆/年,10-15年内实现总产能为500万辆/年。

特斯拉在2020年的年销量将近50万辆,市值超过8300亿美元,马斯克已经坐上了世界首富宝座。

这样看来,恒大汽车目前接近4000亿港元的市值,才仅是特斯拉的十五分之一,是让人充满了想象空间。

如果恒大汽车一步一个脚印,把自己未来中远期的产销目标得以实现的话,那么许家印的牛气冲天劲,恐怕连马斯克也不敢小觑。

自入局新能源汽车行业以来,许家印曾公开表示,希望在3到5年内成为全球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言下之意,目标就是超越特斯拉

当然啦,这首先将取决于恒大汽车头炮能否打响,以及后续多款新车在中国主场的表现。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