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预算,二次小改款?就看MINI还能变出啥把戏

2021年01月27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

第 3 代 MINI 车系自 2013 年发表至今,世代已历经 7 年,期间原厂也于 2018 北美车展进行小改款,并于今(27)日正式发表二度小改款车型,透过外观的修饰、内饰的配置更动以及新世代科技配备的新增,强化车系的竞争力,且变动幅度之大,远胜过前次小改款。

小改款 MINI 车系预计 3 月正式在全球市场推出。

现行世代问世 7 年,2 度改款强化战力

原厂代号 F56(5 门 F55、敞篷 F57)的 MINI 车系,是 BMW 集团接手经营 MINI 品牌以来的第 3 世代作品,并且是以 UKL1 平台打造的车款。不仅车身尺码放大,并导入 TwinPower Turbo 动力,更增加中央触控荧幕、HUD 抬头显示器、电子悬挂与多元驾驶辅助系统等新世代科技配备。

2018 北美车展的首度小改款车型,则是在维持轮廓之下,于细节处进行修改,包含导入新厂徽、新型头尾灯组、新饰材用料,以及全新 7 速 DCT 变速箱。此次二度小改款车型的变动幅度,则是较前次小改款更大,由于 BMW 已经延后大改款 MINI 推出的时间点,意即现行世代车型仍会在市场上销售好一阵子,因此二度小改款车型,大幅针对科技以及安全辅助配备进行升级,并且导入更多个性化的内外配置。同时,在外观进行新世代家族化更动的同时,内饰更有着不一样的铺陈。

外观变动,新增渐彩车顶选择

二度小改款 MINI 在车头部分,最为明显的就是水箱护罩和前保杠的变化。原先仅环绕水箱护罩的 6 角形饰条如今延伸至前保杠下方,前保杠中的左右气坝则是应用了 Air Curtain 主动调节技术,并且取消原有的雾灯设置,改以头灯内的全新「Bad Weather Light」恶劣天气灯取代,同时 LED 光源列为全车系标配,头灯组则改为高光泽黑色系。

车尾则是以更宽大的后保杠防刮饰版,以及与车身的同色处理带出更强烈的运动风格,原本未搭载于 MINI One 的 Union Jack 英国旗式样 LED 尾灯也升级为全车系标配。此次二度小改款 MINI 进一步加入「Multitone Roof」多色车顶选择,透过英国 Oxford 厂区全新的涂装技术,让车顶呈现渐层的色彩变化。全新的车色以及铝圈造型,也同步成为 MINI 各车型的新选择。

内饰出风口、气氛灯与主机更动

车舱内部则是小改款车型重点的变动区域。最引人注目的乃是中央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变化,从原本独立,到改款后整合车内饰板的位置,带来更具质感的呈现。多功能方向盘也具有全新造型,并导入加热功能选择。中央荧幕则是全面升级至 8.8 吋大小并具备触控机能,并且如同小改款 MINI Clubman 与 Countryman 一样,将上下方的音响控制、警示灯以及驾驶辅助控制按钮与高光泽黑边框整合。

此外,现行 MINI 已具备的 5 吋数位仪表板,在小改款车型同样列为配备选择。其余个性化配备还包含气氛灯增至 12 种颜色,以及整合气氛灯、中央荧幕与仪表板的全新色彩呈现方式。在 Mid 与 Green 驾驶模式下,将会显示「Lounge」色彩模式,荧幕底色为绿松色与天蓝色;Sport 驾驶模式下则是较热血的「Sport」色彩模式,荧幕会呈现红色与碳灰色。

LDW、ACC 增 Stop & Go,动力配置不变

二度小改款 MINI 亦针对安全科技部分进行强化。在选配的驾驶辅助套件中,新增了 LDW 车道偏移警示,可在车辆偏离离车道时,以声音与震动方向盘进行警示;ACC 主动车距维持巡航则是首度新增 Stop & Go 机能,在前车静止欲起步跟上时,仅需轻踩油门几可重启巡航。

在动力底盘等操控性能方面,二度小改款 MINI 延续搭载 TwinPower Turbo 动力搭配前轮驱动与 7 速 Steptronic DCT 变速箱。MINI One First、MINI One 与 MINI Cooper 搭载 1.5 升 3 缸汽油引擎,各具备最大 75 匹、102 匹与 136 匹马力的输出;MINI Cooper S 与 MINI John Cooper Works 则是搭载 2.0 升 4 缸汽油引擎,分别具有最大 178 匹与 231 匹马力,MINI John Cooper Works 则是改搭 8 速 Steptronic 手自一体。

另外,纯电动版本的 MINI Cooper SE,则是搭载最大输出 135kW、184 匹马力的马达,搭配单速变速,以及容量 23.6kWh 的电池组,具备 WLTP 规范下 203 至 234 公里的续航力。

值得注意的是,频率感应式阻尼可变(Frequency-Selective Damping)功能首度加入选配的动态避震控制系统,可以依据路况改变而自动调整阻尼,最大可达 50%,让 MINI 在维持 Go-Kart 般的犀利操控性能同时,可以透过以计算机随时调整的阻尼保有舒适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