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势升级!“莫里森下台”突然沸腾,澳大利亚终于改口,向中国提出一个请求

2021年01月28日 09:45:05
分享到:
来源:

当今世界,合作成为国际社会主旋律,但是美国等西方国家深受“冷战”思维影响,在国际上大搞单边主义,联合打压其他国家。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霸权主义政客,他将中国视为竞争对手,在经济、政治等各方面打压中国。澳大利亚作为美国的忠实盟友,也参与到“联合制华”计划中,在国际上紧跟美国脚步,对中国无端指责,多次阻碍中国企业的正常发展。

最近,澳大利亚被送上风口浪尖,挑衅中国、士兵暴行等行动被曝光,莫里森作为澳大利亚总理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11月30日,“莫里森下台”再次冲上澳大利亚热搜,国内舆论开始沸腾。

中澳关系僵化,莫里森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澳大利亚网友表示,对中国挑起贸易战争,失败的只会是澳大利亚。同时网友们也在谴责澳大利亚士兵,残杀阿富汗无辜平民就该受到惩罚,指责中国毫无理由。

不仅仅是澳大利亚国内人民,就连澳大利亚政客都感觉到了不对劲,澳工党议员蒂姆·沃茨表示,和中国“脱钩”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国家自毁行为”。澳自由党议员戴夫·夏尔马也警告,和中国全面脱钩的想法非常危险,中国经济已经融入世界市场,澳大利亚正是中国发展的“巨大受益者”。

反对的声音逐渐变大,澳大利亚终于改口了,此前曾表示考虑向WTO投诉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反倾销税,但是却在12月16日向中国提出磋商请求。投诉变磋商,莫里森政府的嚣张一扫而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月17日对澳大利亚的请求做出了回应:“根据中国国内业界申请,中国商务部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依法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并依法采取相应贸易救济措施。中方一贯以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方式开展贸易救济。我们对澳方提出磋商请求表示遗憾,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进行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