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Yaris Cross 雷克萨斯或推新款小型SUV

2021年01月28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

据1月28日日本媒体消息显示,丰田的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Lexus)可能将会在紧凑型SUV市场推出全新车型,目前是否仅供日本市场还暂时未知。新车尺寸小于现有的UX车型,总长预计在4.2米左右。目前在日本的雷克萨斯车型,其最低价格在400万日元左右。据报道,新车的最低价格有可能在300万日元左右,在日本本土市场极具吸引力。关于新车的相关消息,汽车头条APP将随时跟进。

根据日本市场2020年新车销售排名,丰田紧凑级车型“Yaris”(雅力士)系列销量超过15万辆排名第一。按月计算,五门掀背车“Yaris”(雅力士)占60%以上,但2020年8月底发布的紧凑型SUV“Yaris Cross”(雅力士跨界)占总数的30%,该车型的表现极大的促进了“Yaris”(雅力士)车型在日本的销量表现。

预计这款Yaris Cross也将会有雷克萨斯版出现,目前雷克萨斯现有车型中UX是唯一紧凑型SUV,所以新车定位肯定会低于UX车型。至于新车的命名,外媒猜测可能会冠以“雷克萨斯BX”和“雷克萨斯LBX”之名。

目前丰田阵营中紧凑级SUV有C-HR(与共享平台的Lexus UX互为兄弟),但其尺寸为长4385毫米x宽度1795毫米x高度为1550毫米。而Yaris Cross的车身尺寸为长4180毫米x宽1765毫米x高1590毫米。外媒猜测雷克萨斯版本的车型将像Yaris Cross一样有两套动力总成,1.5升汽油发动机和混合动力车型。

外观将会以目前家族风格为准,但会有小部分的改变。雷克萨斯在2018年1月北美底特律车展上发布了概念车“ LF-1 Limitless”,设计方向极有可能参考该车。至于新车售价,参考Yaris Cross在日本2284000日元至2584000日元的售价区间,外媒猜测新款车型汽油版约为340万日元,混动版约为380万日元。

新车极有可能将在2021年东京车展上发布并于同年正式上市,但考虑到目前因全球芯片短缺导致汽车制造商被迫减产的现状,新车最快预计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