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珠海和吉利入局法拉第未来,贾跃亭有望“下周”回国?

2021年01月28日 13:40:02
分享到:
来源:

当蔚来、理想都还名不见经传的时候,当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还在连年亏损的时候,前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就宣布了他的互联网造车计划。虽然好景不长,但是贾跃亭在国内的时候也几经周转做了很大努力,不但拉拢融创融资150亿元,并且还联合恒大进行投资,虽然都不欢而散,但贾跃亭出了名,最终车没能量产,贾跃亭人也去了美国。

人在美国,刚下飞机。贾跃亭到了美国后一直在努力为法拉第未来凑集资金,虽然经历了种种变局后一直被骂骗子,但贾跃亭的造车梦却一直没有停息。

事情到了2021年,似乎又有了转机。1月26日,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创立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计划两周内启动上市,消息人士称将由吉利投资。1月27日,又有消息称珠海两大龙头国企,格力集团与华发集团携手参与了此次投资,投资金额低于20亿元。不过目前多方都未释放官方消息。

所谓无风不起浪,就在2020年12月,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短短一个月内,融资和成立新公司的消息相继流出,意味着FF或将在珠海开启新的发展。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亿美元,由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完全持股。而这也似乎预示着国资向的资金入股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法拉第未来的国产计划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和眉目。

在量产计划中,法拉第未来将会在国内寻找一个代工企业。而根据目前的消息,法拉第未来正在与吉利就部分电动车型的量产进行了谈判,不过吉利并没有回复过此事。

如此看来,“小小”20亿就能掀起大波浪的法拉第未来的确与以往不同了,过去百亿元的烧钱似乎都是弹指一挥间,如今法拉第未来有20亿元资金支持就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可见贾跃亭确有真心造车的意思,毕竟时间就这样拖下去的话,法拉第未来的产品优势也将不复存在了。

书戈认为,一直以来外界十分关注法拉第未来并非有独到的眼光或者戴“有色眼镜”,更多是网友和投资人想了解这么多钱到底用在哪里?量产车见不着,建厂更是遥遥无期。据资料显示,FF自成立以来已经投入资金超过20亿美金研发费用。这些费用到底产出了什么,是大家所关注的。近期,一份来自专利数据分析公司Randolph Square IP(RSIP)的报告证实,法拉第未来的多元化专利组合在同类技术上比包括丰田福特本田在内的许多主机厂更多,尤其是电动车三电核心技术、软件、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方面的专利有优势。如果此项调研属实,那么后期量产车的出现将会实现法拉第未来的扭转。

造车新势力烧钱固然可以理解,但是烧钱烧出什么效果,资金到底作用在了什么地方,这是需要看成果的。如今对于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无疑是一个翻身的机会,更是一个向外界证明贾跃亭清白的机会,书戈认为,这样的机会,对于贾跃亭和法拉第未来不多了,珍惜当下,务实一些,也许会有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