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车保值率到底高不高?这里有答案

2021年01月28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

常常听到有人说:买车不要去管它的保值率高低,自己喜欢就好。这句话虽然说出来大家爱听,但事实上还是误导了不少人。

毕竟大多数人都是普通家庭,对汽车的认知也不是很全面。比如当你看完下面的保值率排行,还会不会这么想呢?(备注:图片资料来源于精真估)

从资料当中不难看出,小型车(A0级轿车)里面保值率前十全是合资品牌,而自主品牌无一上榜。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保值率排名前十的A0级轿车当中,日系品牌占据了7席,德系仅占据2席,美系占据一席,而一向以小车著称的法系则空无一席。说明在A0级轿车领域,日系品牌更受欢迎,同时产品质量更加可靠。尤其是飞度(参数丨图片),将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POLO甩开了足足7个身位。

同样,在紧凑级轿车当中仍然无一自主品牌上榜,日系品牌依然一马当先。其中比较令人意外的是,奥迪S3的保值率竟然排到了第四位,比保有量极高的雷凌还要领先5个身位。另外也比较意外的是,奔驰CLA级竟然也排到了第六位。究其原因,这两款车保值率之所以高,是因为其在玩车领域里具有不错的可玩性,并且价格门槛最低,所以转手频率较高。

来到B级车领域,依然全是合资品牌,但日系品牌占比有所下滑。其中雷克萨斯IS夺得第一席位,排在第十的是马自达阿特兹。值得一说的是,被称为“日系三剑客”之一的天籁,其保值率竟然比雅阁、凯美瑞低了不少,在1年里低了有10%左右,5年也将近低了5%左右。不过好的是,天籁新车价格比雅阁和凯美瑞更低,勉强扳回一城。

中大型轿车领域,德系品牌强势反弹占据7席,日系品牌只占到了3席,但好在雷克萨斯ES保住了第一位置。其新车加价,二手车还如此保值,雷克萨斯ES在人们心中的地位的确是让人捉摸不透。另外还可以看到,其中有三款进口车型的保值率也非常可观,甚至宝马5系进口和奥迪A6进口在1年的保值率可以排到前三。不得不感叹,“进口”的还是更香。

来到小型SUV领域,让人感觉换了一个天地,6位自主品牌赫赫在列。其中长安CS35排在前十第三位,自主品牌第一位,并且1年保值率只比缤智低了1%,而宝骏510在第一年的保值率竟然比缤智还要高。当然,咱们不要高兴太早,可以看到自主品牌在3年之后保值率就又被合资品牌拉开了差距,而且时间越长差距越大,所以自主品牌在保值率方面仍任重道远。

来到紧凑型SUV,自主品牌又被打回来原形,只有3位上榜,并且排最后三位。保值率最高的是来自本田的CR-V,其获得该位置绝对是意料之中,因为销量最高、保有量最大。而令人意外的是,马自达CX-4排到了第4位,比销量更好的马自达CX-5还高。并且它是排名前十里销量最差的车型,也是被不少人评为最不像马自达马自达车型。不禁想问那些看上二手马自达CX-4的人:Why?

中型SUV领域,自主品牌这一次又挂零。不过,情有可原,自主品牌在该领域本身竞争力就不强。话说回来,其中汉兰达和途观L本是同一水平线的产品,但保值率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前三年它们的差距都超过了20%以上。另外,除了汉兰达其他车型在3年之后保值率均跌破了80%。论中型SUV保值率,只能说:汉兰达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可以看到,在中大型SUV当中普拉多的保值率出奇的高,5年之后的保值率还能比揽胜运动版和英菲尼迪QX60在第一年的高,这实在是有些让人感到荒谬。不过,事实比这更残酷,部分地区的二手普拉多甚至价格比新车高,这找谁说理去?不得不说,综合来看,普拉多不仅在产品质量上,而且在性价比上的确都比同级别选手高,才造就了它如此高的保值率。

看到这里,不知大家作何感想?个人来说,越保值的车一定是有它的特殊性的,比如飞度、雷克萨斯ES、普拉多等这一类车型,正是因为在市场上很难找到它们真正对等的选手,所以保值率才那么高。当然,自主品牌虽然整体保值率无法和合资品牌相比,但也让我们在部分领域看到了希望,相信有一天它们一定会赶上来。下面,这里再附上一些其他领域的保值率排行榜以供大家参考。

最后再总结一句:如果你只是一厢情愿,买车买自己喜欢的没错,但如果你有所顾虑,还是看一看它的保值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