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贵人相助,贾跃亭要把FF盘活了?

2021年01月28日 19:57:02
分享到:
来源:

前言:三年了,贾跃亭承诺的下周见,也许真的要实现了。

如今随着新能源领域的持续升温,国内诸多造车新势力如蔚来、小鹏等身价随之水涨船高,翻了好几番,甚至超过了一些传统百年汽车品牌,晋升为汽车界炙手可热的新贵。国内电动领域呈现出的盛景,不由让人联想到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颇具代表性的贾跃亭,以及他的FF91。

贾跃亭的造车梦,喊了很多年,却从未步入到最后量产的环节。但他追求梦想的热情,却感染了很多行业精英。比如在乐视资金链濒临崩盘时,孙宏斌带着150亿的资金向贾跃亭伸出援手,虽然最后落得“人财两空”的处境,但至少成功让法拉第的首款量产电动车现世了;其后地产大亨许家印也来助其一臂之力,以恒大健康集团间接持有FF公司45%的股权为条件,给予了贾跃亭20亿美元的圆梦资金,结局可想而知,和金主恒大对簿公堂,引起一片嘘嘘。

贾跃亭的一路崎岖坎坷,甚至还获得了“贾会计”的称号,但不可否认他的商业节奏都踩在了点上,如搞超级电视、搞视频网站、搞互联网生态,以及对电动汽车的执着追求,他每一步都提前站在了未来市场风口之上。奈何只是思想上的巨人,虽能提前预判,却只想坐享其成。

所以大批资金的投入,连片水花都没见到也就不难理解,贾跃亭的FF91至此搁浅,并且还背上了巨额债务,留下了一句“下周回国”后,远走美国。本以为贾跃亭的故事到此应该结束了,但耐不住贵人的相助,贾跃亭不得不再次“出山”。

从相关渠道获悉,FF将在广东省珠海市建立“国内生产基地”,珠江国资或注资20亿,为贾跃亭的造车梦添砖加瓦;而吉利汽车也计划将向FF投资3000万到4000万美元,并且后续或将作为合作方主导生产制造环节。

资金到位,不仅贾跃亭的FF91重回新能源赛道,捎带着还解决了乐视离职员工拖欠已久的薪资,以及部分供应商的拖欠款项。毕竟要想在国内开展FF业务,至少要把债务问题先解决好。

前不久贾跃亭还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了配有“Never give up”文案的状态,似乎是在感慨自己那从未放弃过的造车梦,终于要实现了。笔者也不由发出感慨,贾老板真是应了当初说的那句话:唯有梦想,才能让我窒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