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瑞虎8:终究是我一个人扛下了所有

2021年01月28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

奇瑞现在最受欢迎的车型那非瑞虎8车系列(瑞虎8和瑞虎8PLUS)莫属。毫不夸张的说,瑞虎8车系算是撑起了奇瑞SUV销量的半边天。

2020年,瑞虎8车系的整体销量都是呈增涨之势,从最初的一万余台,到现在的两万余台,而这样的成绩足已迈入自主品牌主流SUV之列。奇瑞汽车凭借"瑞虎8车系"的热销,大有"回光返照"之势。

其实瑞虎8车系的销量能够稳步增涨,主要得益于奇瑞"大单品组合拳"的营销策略,以及奇瑞瑞虎8车系的产品实力,可以说它们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存在。

奇瑞"大单品组合拳"营销策略

奇瑞的这套营销策略是很多自主品牌都在用的"方法论"。

首先,将一款车型分为若干个版本,譬如经典版、PLUS版、PRO版、MAX版。

其次,主机厂再对不同车型的价格、配置、车身尺寸做出差异化调整。

最后,再为它们确定不同的受众群体。在如此细分的市场条件之下,"大单品组合拳"的营销策略可以实现对不同消费者的逐个"击破",销量想不高都难。

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如果你买车只是为了家用代步,那瑞虎8适合你;如果你想要你的车有高颜值,而且科技性配置、豪华感要得到保证,那瑞虎8PLUS可满足你。

奇瑞瑞虎8车系的实力也不差

营销策略好只是指明了方向,奇瑞瑞虎8车系销量好主要还是取决于产品实力。

首先来看瑞虎8。瑞虎8 PLUS还未真正上市之前,瑞虎8是奇瑞SUV中的绝对主力,它的打法于奇瑞的低端品牌捷途相似,以低价格、多车型、高性价比迅速切入市场,一旦站稳脚跟后瑞虎8自然不愁销量。

奇瑞给瑞虎8的定位是"中型SUV",但它的售价却只在8.88—15.59之间,相较同时期的博越、传祺GS4,以及哈弗H6而言,瑞虎8的价格还是相对便宜些。

更重要的是,奇瑞瑞虎8在售价9.99万元的手动时尚版车型上就配备了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方向盘,而在10.59万元的手动精英版车型上更是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LED大灯。如此一来,瑞虎8高性价比的形象可以说是完整的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来。

除此之外,奇瑞为了让瑞虎8的销量更加稳固,它又推出了六座和七座车型。虽然以奇瑞"瑞虎8"2710mm的轴距在车内塞六个或七个座位有点勉强,但奇瑞真的敢"塞"。如果有的消费者对奇瑞品牌有执念,又或者是喜欢瑞虎8这款车,但奈何家里人多,5座车又不能满足需求,那奇瑞的生意不就来了吗?

瑞虎8除了在产品上进行差异化布局外,它与老款车型相比进步也很大,尤其是外观和内饰,对于一直不怎么重视设计的奇瑞而言,忽然有一款如此精致的SUV问世,难免有些心动。

有了瑞虎8在市场中的热销和打基础,瑞虎8 PLUS的进阶之路就顺利多了,换装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风格的瑞虎8PLUS标榜自己定位高于现在的主流自主品牌SUV。所以12.49—15.99万元的售价也要高出平均水平不少,奈何架不住瑞虎8PLUS产品力的诱惑,消费者依旧热衷于掏钱。

虽然瑞虎8和瑞虎8PLUS这套组合拳"挥"的漂亮,也让奇瑞SUV重新回到了大众视野,但是它面临的问题也不少。譬如两款车型的档把区域是"指纹和灰尘收集器";瑞虎8PLUS的行驶质感一般,胎噪、风噪也偏大;消费者更希望把1.6T发动机下放到手动挡车型上等。如果奇瑞能对消费者的问题加以改进,瑞虎8车型的销量说不定会更好。(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