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发狠话:在2035年转型为电动汽车公司,放弃生产内燃机

2021年01月29日 17:23:03
分享到:
来源:

通用汽车在28日(美国当地时间)宣布,到2035年将转型为电动汽车公司。

通用汽车董事长玛丽·巴拉(Mary Barra)在一份正式声明中表示:“通用汽车将与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公司合作,以创建一个更安全,更环保的世界。”

为此,通用汽车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270亿美元用于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比疫情大流行之前增加了70亿美元。这意味着通用汽车一半以上的研发人员致力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研究。

首先,到2025年,旗下四个品牌(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GMC)40%的产品线将被电动汽车取代。在接下来的10年中,它宣布推出30种纯电动汽车,并宣布从2035年开始在世界各地的工厂停止生产内燃机。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超过一半的可用资金和研究人力将用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研究。”

它还开始研究降低电池价格。通过与LG Chem的联合研发,该公司计划将电动汽车电池的制造成本降低60%。由于电池约占电动汽车生产成本的30%,因此有望进一步提高价格竞争力。

通用汽车还投资电源供应链和基础设施。到2025年,它将在全美建立2700多个快速充电网络,并积极利用可再生能源,包括风能和太阳能。如果所有项目都在运营,到2040年,通用汽车有望成为碳中和公司。

另一方面,关于通用汽车的公告,华尔街等证券和金融业也做出了积极反应。根据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数据,通用汽车股价收盘于51.04美元,当天上涨了3.4%。

其实到目前为止,各个汽车厂商或多或少的宣布了自己新能源汽车的时间表。通常来说,规模小的汽车厂商,或者是高端汽车品牌,转型是比较容易的。比如说沃尔沃,在2019年的时候就实现了旗下全系车的电动化。虽然燃油车型依然存在,但是沃尔沃计划到2025年插电式混动汽车的销量提升到25%左右。

还有阿斯顿·马丁,宣布到2025年左右,所有的车型实现电动化,但是会逐渐过渡,到2022年还会推出装配有V6汽油发动机动力的混动发动机。

但是对于大企业集团来说,转型之路就是比较困难的。一方面是内燃机汽车还会长期存在,还能继续给厂商带来充足的利润。另一方面,在纯电动汽车技术,包括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普通的汽车品牌没有那么大的品牌溢价,冒然推进也会存在很大风险。

而目前大部分汽车公司所谓的电动化,是包含了插电混动,甚至是油电混动也被当做了企业电动化的一部分。但实际上,这都不是完整意义的电动化。而通用汽车公司宣布的到2035年电动化,是全面电动化,内燃机将不再生产,所以通用汽车的电动化计划是非常彻底的。为此,通用汽车从现在开始就要拿出一半以上的研发投入纯电动汽车。这样的勇气也让人佩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