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皮卡,硬派大皮卡,真男人会选哪种?

2021年01月29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看了美国大片,每每瞅到那些肌肉型男从大皮卡下来,就觉得——这才是真男人的座驾!不过在早期,国内皮卡主打初创业、运输市场,产品低端,做工粗糙。好在皮实能装,用途多样,刚需属性很好。

不过近年来,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升级,“皮卡SUV”类产品也逐渐兴起。而中国品牌中,最先迈入家用皮卡的便是长城汽车,旗下的长城炮不只是有商用版车型,还有家用版。最主要的是,长城炮在2020年连续8个月破万,全年累计销量达11.49万辆,位居细分冠军。

与此同时,针对皮卡的政策也逐渐放松,使得该细分有较大的发育空间。据乘联会数据统计:2020全国皮卡销量47.8万辆,同比增长9%,涨势明显。而且最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一份《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的征求意见稿已经正式出炉,其中关于皮卡尺寸限制、角度数据限制,荷载限制等多组数据都有改变。

如下图所示,驾驶室不高于2100mm、货箱栏板高度离地不高于1500mm、货箱顶部长度不超过全车长度的35%且不大于1850mm。此外,包括舒适性、平顺性、噪声、通过性、稳定性都有相应规范……简而言之就弱化“货车”属性,多功能家用车的性质被增强。

某种意义上,这份标准完全解放了皮卡,也令皮卡细分成为2021年的一大关注点。

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除了长城炮,也有不少品牌整出了对应的产品。

不伦不类的家用SUV皮卡?

五菱征途

预售价:未公布

初见五菱征途,真的很像拖斗的小型SUV。有SUV的空间、舒适性,还有一个相当实用的拖斗。与此同时,从曝光的官图上,我们看到货箱配备了龙门行李支座,有效开发了纵向空间,总的来说,这是一款以多功能为主导的高实用性车型。据悉,新车将在2月份上市。

吉利远程FX

售价:11.99万-12.99万

说实话,吉利远程FX真有点像博越的皮卡版,其车身尺寸为4905/1831/1713mm,轴距2670mm,其货箱尺寸为1125X1230X460mm,真的是非常的小。而且,其后悬挂并非整体桥式,而是多连杆,跨界属性十足。

动力方面,吉利远程FX搭载135kW/300N·m的18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内饰方面,也非常博越,只能说这款车只是SUV和皮卡的跨界,喜欢就入吧……

偏拉货的“真男人”之车

江淮悍途:

12.98万-16.48万

“国外有悍马,国内有悍途”。

江淮悍途的这句口号确实挺唬人的,能与悍马“齐名”,想来也是硬核。作为江淮汽车皮卡矩阵的最高端产品,悍马前期推出8款2.0T柴油手动挡车型,后续会推出汽油版车型,自动挡车型也在规划中。

福田大将军

预售价:12.98万-18.38万

说句实在话,福田做家用车不行,做皮卡倒是老本行。

只不过福田大将军还是给人一股浓浓的COPY味,为什么这么说,看下图就知道:

没错,就是缩水版本的F150……只是从使用环境出发,福田大将军可能还是更偏向于拉货,越野需要是兼顾。动力方面,福田大将军提供120kW/390N·m的2.4T柴油发动机+6MT、175kW/360N·m的2.0T汽油发动机+8AT两套总成的车型,同样也是有爱就入手的车型。

长安凯程F70

售价:9.28万-14.18万

长安凯程F70可以说是针对长城炮而推出的国产高端大皮卡,但是其外在造型还是偏向于传统商用皮卡,家用属性不是太突出。

但是在内饰上,那可以称得上细分最精致……

除了上述车型,还有纳瓦拉、江铃域虎五十铃D-MAX这些SUV化的硬派大皮卡。但是那个时候皮卡并没有被解放,且这些车型的售价都较高,受众的约束性较大。如若上文的《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的征求意出炉,那可能类似于吉利远程FX、五菱征途这类短拖斗、主打舒适、多功能、偏SUV的跨界皮卡会多不少,对此,阿贵看车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