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个男人最终牵手成功 吉利与FF的故事 准备和特斯拉硬碰硬

2021年01月30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

那个PPT讲车的鼻祖,那个黯然离场的男人,还有那些普通人几辈子也还不清的欠债……当这些元素都集中在贾跃亭身上的时候,最终证明了他的失败。就在他的消息渐渐淡出热搜圈子时,贾跃亭却一直没有停止忙活,并且总结了之前与多位男人的“关系”之后,这一次的他,扒上了中国的收购大户——吉利集团。

当然,之前的风吹得很大,吃瓜群众也将此列为茶余饭后的笑谈,吉利虽然有钱喜欢收购,但那也要是良性可持续增长的资产,恒大许老板都放弃的贾跃亭,想东山再起,李书福老板会不会愿意呢?而一直以来没有官宣的吉利集团态度,也让更多人坚信,这事儿可能就是贾跃亭的一厢情愿。

奈何,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吉利与FF合作的事情,终于被官宣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与美国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系统公司法拉第未来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就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且,或许未来的产品将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在这次合作当中,吉利控股集团作为财务投资人,当然也参与了法拉第未来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

不仅与吉利集团搭上了关系,近日还有消息称珠海市的相关部门也与FF洽谈融资与合作,并且这一次的接触早于吉利集团,据有关人士透露,珠海市国资有意向FF投资20亿元。

看来贾跃亭是真的回来了,一顿神操作之后,是不是重回巅峰谁也不清楚。但是吃瓜群众知道,就算是背靠大树好乘凉,那也必须得拿出点真本事来。

近日有海外消息出现,表示法拉第已经透露了四款新车计划,包含了3款乘用车和1款电动货车。电动货车的智能化要更高一些,据说能够利用自动驾驶来减轻人工的工作,或许对于物流公司来说,相当合适。

FF91,当然是首款旗舰车型,美国售价10-18万元,预计2022年交付,轴距达到了3.2米,零到100公里的加速小于2.4秒。而FF81则是中大型的车子,售价肯定是更便宜,5.9万美元起售,不过竞品的选择那是相当不一般,认为宝马5系“挡”了TA的路。最便宜的就是FF71,定位走量车型,竞品为特斯拉的Model 3。

鬼斗车观点:现在到底哪款车是在中国生产,什么时候上市,目前都不知道。贾跃亭的计划都不错,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有知情人士说法拉第未来在中国开设工厂,并且预计年产能超过10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