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全尺寸皮卡计划!这些巨无霸即将登上舞台,不用眼红国外了

2021年01月31日 12:44: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皮卡车型一直以来都是美国的主流车型,在国内却并不是很多见,它们多数应用在工程中,而美国是很多家庭都拥有皮卡,成为了家用车。现在随着国内对汽车需求增加,皮卡也成为一个高需求车型,而且现在的皮卡设计也确实更舒适了,可以家用也可以拉东西,成了家庭多功能车,有一辆还是不错的。

不过国产皮卡多数都不是全尺寸皮卡,如果说全尺寸皮卡大家可以想到F150猛禽,站在车旁边会给人一种巨无霸的感觉,例如道奇公羊还有索罗德等等,在美国都非常普遍。这些皮卡特点很明显,大个头加上很高的离地间隙,越野是绝对没问题的,大轮毂大车身一切都很大,动力也很强,大部分都是四驱,在复杂路况中也能轻松应对。

在以前中国的皮卡汽车都被当作工具车,而且多数是一些公司或者单位购买,个人很少购买,长城中兴江铃在以前依靠皮卡确实获得了不错收益,不过毕竟销量有限。如今国内对皮卡的需求重新增加,现在的设计将商用和家用结合得很好,而且皮卡变小了,也更符合用户日常需求。

在去年不少皮卡车企就开始设计全尺寸皮卡,因为它们看到了一个新的市场需求在成长,例如长城的坦克平台,目的就是研发全尺寸皮卡,网上我们可以看到概念图,未来这款车会搭载3.0L的V6发动机,福田之后也推出自己的概念车,中兴汽车未来也要推出自己的G9,现在网上能看到它的测试照,确实比较霸气,外观很威猛。

全尺寸皮卡中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福特F150,5910mm的车身长度,2192mm的宽度,高度1992mm接近两米,是不是让人吃惊呢,长城炮和它对比还是有差距的,所以长城炮大众对皮卡的需求,有一部分用户想要的是猛禽这样的全尺寸设计,确实会让人很震撼。

有不少朋友会担心它的销售,感觉会有困难,其实不然,现在国内汽车市场的细分需求还是很大的,不少国产品牌开始投入就说明机会来了,国产车的价格肯定会比猛禽少很多,这对国内用户来说也是件好事情。而且这样的全尺寸皮卡还可以设计成很多功能用车,如果能够像suv市场中走出几个独特的皮卡车企,那就更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