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约驾CS75 PLUS:细节丰富,可能就是它成功的关键

2021年02月01日 11:17:04
分享到:
来源:

跟很多人一样,真正让我产生想买车这个念头的是因为要成家这件事情。出来工作好几年,一直都是用公共交通出行,偶尔还会打个快车。虽然平时要赶公交、等快车接单,并不算那么舒服,但也没什么不妥。

只不过,有了对象之后,心态就发生变化了。虽说平时出去逛街玩耍依旧可以采用原来的出行方式,但回双方老家的时候,公共交通的弊端就完全暴露出来,等车的时间,站台离家的距离,再加上还要带着行李,真的是苦不堪言。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我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台车。

老实说,除了CS75 PLUS外,还有考虑其它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甚至长安自己的UNI-T都有考虑。但是当时在4S店看到CS75 PLUS的时候就被它的外观细节和空间吸引了,已经差不多到了要下定的地步。只不过当时4S店试驾都是短短的路程,没法完全体验到CS75 PLUS的全部实力,还是会有一点顾虑,而这次刚好趁着可以开一整天的机会来看看CS75 PLUS的实际表现。

对于我来说,车的颜值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毕竟这是一台要陪伴我好几年的车,我可不想刚买两三年,车的外观就过时了。而这一点,CS75 PLUS就做得很不错。

应该说,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现在很多国产品牌的SUV设计都不差,看过的好几台国产SUV都给了我很不错的印象。但不同的是,CS75 PLUS的整个外观还增加了很多非常好的细节设计,而这些细节正是这台车吸引我的地方。

比如这个尺寸超大的点阵式进气格栅、S标识、LED大灯组合而成的车头。这些配置或者是设计元素其实之前看过的车都有在应用,但是能做到像CS75 PLUS这么大气这么有设计感的并不多。尤其是这对LED大灯组,除了原来的照明的这部分之外,LOGO上方这里也隐藏了一长条日间行车灯,走在路上很容易吸引其他人的目光。

CS75 PLUS的屁股同样也很耐看,很高级。跟车头一样,车尾的细节设计同样很丰富。车尾的灯光和前车灯一样好看,没有出现虎头蛇尾的情况。

尾灯组在亮起示宽灯之后展现出来的灯光纹路非常细腻,双立柱高位刹车灯灯也有很好的视觉效果。这在我去看过的其它车里面是没有的。

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这台CS75 PLUS还有许多很对我胃口的设计,比如这个19英寸的轮毂,当初去4S店看车的时候展车的尺寸和样式不一样,虽然一样好看,但这个吸引力要更大一些。还有双边双出排气、后视镜下方这个S运动标识、黑色格栅上的S标识,都是我喜欢的设计。这些小细节让这台CS75 PLUS的运动感更加突出。顺带说一句,这台车的车漆颜色我很喜欢,但买车的时候估计会选白色而不是这个,毕竟夫人的意见也很重要。

以前的国产车,或多或少都是以性价比示人,配置的堆叠让整车的性价比看起来很高,内在的设计却一言难尽,但现在的国产车内饰设计真的好很多了。CS75 PLUS的内饰真的让人感觉到耳目一新,大面积皮料覆盖不仅让车内看起来档次感十足,摸上去也很细腻,真的是满足了视觉触觉双重享受双联屏看起来就很高级,中间这块屏幕还稍稍向我这边偏移,跟我正常坐姿下的距离也很适中,操作起来也很方便。

这块中控屏幕还有很多在线功能,比如在线地图、在线音乐、在线电台,语音助手。但对我来说最好用的功能是这两个:车载微信和全景影像。

前者在行车过程中使用很方便,毕竟现在通过微信来交流已经是非常常见的了,尤其是回老家需要5-7小时车程,家里老人也会时不时问一下行程进度。

后者的话对于一台这么大的SUV来说是非常有用的,先不说以后我夫人开车,就现在我住的小区停车区里的通道也是比较窄的,有了它会车的时候会更有安全感。而且这个全景影像还能当行车记录仪保存下来,这下子连买行车记录仪的钱都省了。

另外,这次从新车评拿到的这台试驾车还有像自动大灯、自动远近光灯、APA5.0遥控泊车以及自动泊车等这些辅助功能,再加上前面说的那些,CS75 PLUS配备的辅助功能真的有很多了。虽然对于我来说平时可能不太用得上,但对于新手或者是比较恶劣的情况来说,有这些配置还是会方便很多的。

对了,自动泊车功能我在小区里头还尝试了一下,停的位置比我停得还精准,两边留空位置刚好。真的没想到现在长安出品的SUV能表现得如此之好。

CS75 PLUS的座椅也是值得一说的。以我178cm的身高坐上去,腿部支撑和腰部支撑都刚刚好,坐起来很放松。而座椅表面的这些NAPPA皮质材料摸起来也很舒服很细腻,这种感觉在看过的其它国产SUV里面并不常见。另外,这台车还有座椅加热、座椅记忆功能,不仅冬天舒服,以后夫人考到驾照之后还能存一个自己的驾驶位置。

前面说到了长安UNI-T我也是有考虑的,在我看来,那也是一台非常有设计感的车,我夫人也很喜欢。但是CS75 PLUS有一个让我无法割舍的优势,那就是空间。因为买车的起因就是回双方老家的时候并不方便,所以回老家的各种情况我都需要考虑,比如接上家里人出去用餐,父母给带的各种东西,甚至是以后有孩子之后需要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情况。

在这种前提下,CS75 PLUS更加符合我的需求。充足的后排空间可以轻轻松松坐下3个人,哪怕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之后,也有足够的横向空间。后备厢也是大得喜人,逢年过节回老家再也不怕要带很多行李。而且中央扶手箱里头还有一个出风口,能出热风或者冷风。当然,在南方的话热风基本上是用不上的,但是冷风的话能在夏天冰镇饮料,真的是帮大忙了!

对我来说,车子动力也是需要考虑的,尤其是以后一年要走好几次单程几百公里的高速,CS75 PLUS配的这台2.0T蓝鲸发动机正合我的心意。171kW,360N·m,这两个动力参数不仅超过了很多国产品牌同排量发动机,甚至还超过不少合资品牌同排量发动机。搭配的变速箱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这一点也不像其它国产品牌那样喜欢省成本搭配双离合变速箱,这一点要给个大大的好评!

CS75 PLUS开起来给我的感觉主要有两个,第一个是顺,第二个是快。在这么一天的试驾当中,无论是走城市道路还是走快速路,这台车在提速的时候都很平顺,并没有感觉到什么顿挫。而且发动机动力输出足够,所以看转速表会发现正常行驶时变速箱很快就会升档,整个行驶的过程也很舒服。

另外,这台2.0T蓝鲸发动机在真正需要动力的时候也能给出出乎意料的动力,从80km/h提速到120km/h的时候能感觉到这个过程并不需要多少时间。而且从深踩油门到车辆开始提速这一过程也非常快,动力基本上可以称为随叫随到了。在试驾过程中还特意去试了下提速超车的效果,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

并且CS75 PLUS全系都是国六发动机,这对我也很友好,我现在还没摇到广州指标,买车的话只能先上老家牌照。有国六排放的话,之后摇到广州指标可以随时把车迁过来广州,非常方便。

除了动力之外,CS75 PLUS还有一个地方深得我心,那就是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实不相瞒,前一次回老家的时候租了台车回去,那是一台连定速巡航都没有的车,连续开几个小时高速真的让我有点崩溃。但这次试的这台车配备的驾驶辅助功能真的很好用,可以高速上可以自动跟车,城市中也能自动刹停,还能自己保持在车道中间,有了这项功能回家的时候就轻松多了。另外CS75 PLUS还有AEB自动刹车功能,这项功能做得非常符合逻辑,先是提醒,后面再无刹车反应才会刹车。虽然我并不想用上这个功能,但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呢?这些辅助配置肯定是越多越好。

总结

十几万要买台SUV,我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国产品牌,我也是这样。看过的国产SUV不说多,5、6台肯定是有的了。说句实话,CS75 PLUS是我看过的最全面的一台SUV。有它大气的没有它那么丰富的细节,有它那么大空间的没有同样舒服的座椅,同样有驾驶辅助系统的没它那么好用。CS75 PLUS在很多设计或者是功能上都花了很大的心思,这些小细节虽然偶尔一看并不会引起什么注意,但是一整天试驾下来还是让我发现了不少。我想,这也许就是CS75 PLUS能年销20万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