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个保值率极高的国产汽车品牌,入手不怕亏,开几年后还能卖高价

2021年02月01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2020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白皮书”发布。五菱宝骏分别以64.44%和62.14%的成绩,拿下第一和第二,荣登榜首。

这一成绩可能出乎部分人的意料,但分析可知,五菱宝骏主打高性价比,走低价策略,平民款车型较多,降价空间很小;其次,五菱宝骏的用户购车需求多为拉货,这类群体对汽车品质并无太多要求,因此二手流通率也极高。

综合来看,,由于五菱宝骏存在品牌特殊性,因此不在常规讨论范围内。

据此为线,从以61.86%的保值率收获季军的领克开始,才更具参考意义。

领克

作为吉利推出的高端汽车子品牌,领克自身拥有优秀的产品品质和稳定的市场销量。

无论是拿下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年度最佳外观设计车"的领克05、国内首款性能车领克03还是不久前刚上市的全新高端SUV——领克01,在市场上领克都牢牢占据了一席之地。

这背后,技术的贡献比举足轻重。

自从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在技术方面便得到了显著增长。

领克03和领克05身上,使用的都是沃尔沃的T5高功率发动机。

加上沃尔沃吉利共同开发的CMA平台等,可以说领克的硬件水平已经达到了自主品牌的一定门槛。

交出61.86%的保值率答卷,领克众望所归。

长安

长安以61.43%的成绩,稍落后于领克

2020年长安汽车累计销量高达1803047辆,同比增长15.3%,在疫情的黑天鹅事件影响了,这样的成绩实属难得。

具体来看,诸如CS75、CS55和CS35等爆款车型为长安的整体销量贡献了不少力量。

此外,蓝鲸系列发动机的加持,也进一步带动了品牌的整体销量。再加上长安向来是不少三四线城市用户的挚爱,在保有量上也存在优势,因此能达到61.43%的保值率,也就不足为奇。

WEY

保值率为60.66%的WEY。无论是整体品质还是可靠性上都相当令人满意。

在二手车市场上,WEY也属于流通较高的品牌之一。

除了硬派越野代表坦克300外,WEY巴博斯合作推出的WEY VV7 GT巴博斯特别版也是市场上的香饽饽。

作为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虽然WEY的大部分核心技术都源自于哈弗,但在定位上一直有独到之处。

之前提出的“三智融合的解决方案”就极具创新性,而在此基础上落地的全新旗舰车型摩卡,也直接让智能化出行不再是幻想。

广汽传祺

自从2010年在广州亚运会正式亮相后,以日系精益生产体系为底的广汽传祺就开启了它的传奇。

10年时间,广汽传祺完成了轿车、SUV和MPV的全系列车型覆盖,也交出了60.33%的保值率成绩。

如今,广汽传祺实现了“四地五工厂”,落实了百万辆规模的产能规划,在GS5、GS4和GS8相继获得成功之后,坚持全品类中高端车型均衡发展的广汽传祺又能带来什么爆款,还真是值得期待。

哈弗

在国内的SUV市场,哈弗的地位始终难以撼动。

2020年,哈弗全年销量750228辆,全球累计销售已超650万辆,再度成为中国SUV年度销量冠军,而这已经是哈弗连续11次拿下此殊荣。

在神车“哈弗H6”之后,哈弗不断精益求精,推出了全新柠檬平台,为品牌的产品力注入新的血液。

在此基础上,哈弗大狗、哈弗初恋等车型也相继产出,扩大了自身的产品矩阵。

在58.69%保值率的光环下,想来哈弗还能再接再厉,继续拿下第12个中国SUV年度销量冠军吧。

结束语:总体来看,领克长安WEY、广汽传祺等保值率均在60%以上,基本已经和主流合资品牌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哈弗虽略有差距,但自带光环,并不会存在太大的实际影响。未来的自主品牌还能否继续创造新的记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