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豪华紧凑级轿车的首选? 反正王一博选择了它

2021年02月01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

在如今这个汽车市场,车企找明星代言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就连BBA也是如此。

此前宝马就找来了易烊千玺,奥迪A4L选择了李易峰,雷克萨斯UX 300e则找来了王俊凯,这些都是当代的流量明星,影响力之大不言而喻。俗话说的好,好马配好鞍,但这马和鞍也得匹配才行,代言人不仅要符合品牌定位,气质、调性也要与品牌相契合,这一切都需要考量。

像是全新奥迪A3和王一博就很搭,在广州车展上展出后迅速引来了无数人的关注。而最近,这款车也迎来了上市,厂商指导售价为20.31万-24.97万元,别看它推出了12款车型,但其实只有“三款”车型(进取、时尚、豪华)。

都说鲜花需要绿叶来衬托,此次哥也是找来了与其等级相同的奔驰A级来进行对比。对于消费者来说,它们虽都是新时代的产物,但却是老对手了,产品每每更新,大家都会拿它俩来进行对比,而此次也不例外。

全新奥迪A3采用全新立体雕塑造型理念,更宽大的六边形格栅框架和蜂窝状进气格栅神似RS,彰显动感特质。

同时,全新奥迪A3还提供致雅和运动两种套件,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对比之下,奔驰A级就显得有些平淡了,整体的视觉冲击力明显不如前者,或许是因为线条使用的关系,又或是这种设计因见到的太多而产生了审美疲劳,毕竟这种前脸在该车使用之前,就已经应用在了CLS身上了。

值得注意的是,两款车除了眼前的三厢版本车型以外,还都提供两厢版本车型,但奔驰A级两厢的是进口的身份,在价格上也要贵上一些。

回想全新奥迪A3以前的内饰,说是惨不忍睹也毫不为过,如今可以说是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神似保时捷的挡把、兰博基尼Urus“同款”空调出风口,最重要的是其全系配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的中控屏,给车内增添了强烈的科技气息。 奔驰A级依然沿用了家族的双连屏,整体的设计感和营造出的氛围丝毫不弱于前者。

A级车到底要不要求空间?

关于这个问题哥询问过很多人,其中有资深评车人,也有大众消费者,但始终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因为每个人的用车需求都是不一样的。有人在乎它的运动属性,而有些人则更加看重它的乘载空间。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在车身尺寸数据方面,奔驰A级整体要占据一些优势,但这并不能说明全新奥迪A3乘载能力不行。因为在下面的体验环节,其给哥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体验者身高虽不足1.8米,但身型也是十分健硕,非常具有代表性。可以看到,当驾驶者调整好坐姿后,头部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

当体验者来到后排,在前排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头部空间为四指,腿部空间则在两拳以上,即使对于高个子的人来说,坐在后排也完全没压力。这样的变化对于老车主而言是件多么“残酷”的事情啊。

据销售人员介绍,奔驰A 200L 运动时尚型目前是最畅销的车型,所以哥此次也就选择了与这款车售价相近的竞争车型来作为比较。

从图上来看,奥迪A3的价格虽然低(已经是顶配价格了),但无论是配置数量还是整体的实用性都丝毫不弱。两款车均配备了主动刹车、胎压显示、倒车影像、电动车窗等。其中奥迪A3更是配别了车道偏离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12.3英寸液晶仪表、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排独立空调等,更贴近消费者的日常用车所需,而这些都是相近价位的奔驰A级所不具备的。

真正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境界。

如今,小排量已经成为了一种发展趋势,这两款车也是同样如此,分别搭载了1.4T和1.3T发动机,其中奔驰A级更提供2.0T发动机。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全新奥迪A3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在数据方面要稍微弱一些。但正如上文所提到的那样,由于全新奥迪A3轴距较短,整体的灵活性要更加出色,这或许能弥补在动力上的不足。

奔驰A级除了1.3T低功发动机以外,1.3T高功发动机和2.0T的机子在数据方面都比较优秀,同时还能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

怎么样?通过上面的一系列对比,想必你心中已经对这辆王一博同款车型已经有所了解了吧。很多人说,现在奔驰A级终端市场优惠大。没错,但即使这样,奔驰A级降完价也与全新奥迪A3的价格相差不多,毕竟价格区间差摆在那里。正所谓买新不买旧,你确定要买一个“过期”产品吗?在差不多的价格面前,全新奥迪A3所带来的综合体验无疑更加优秀一些。

(文章图片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