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下手机!伊兰特让安全驾驶不再是一句空话

2021年02月01日 14:05:02
分享到:
来源:

你知道,交通安全的头号隐形杀手是谁吗?酒精?疲劳?统统不是。

是年轻人每时每刻都难分难舍地“手机”。

现在很多驾驶员都有这些不良习惯——等绿灯时刷微信看朋友圈,开车时抢红包,转弯时打电话,超车时发图片……

据交通事故调查统计,每10起交通事故中约有两成涉及手机使用。“开车看手机”已成为诱发交通事故的头号杀手,且在年轻人群中占比更高。

追本溯源,开车玩手机的根本原因,在于车辆无法在社交、娱乐领域完全替代手机,才导致驾驶时的违规和冒险。那么,如果有那么一辆智能汽车,它能够与手机功能更深度融合,甚至代替手机,会不会大大提升行驶安全呢?

这不是幻想,第七代伊兰特就是这么一台智能化汽车,让年轻人用起来更顺手、更舒适,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同时也不耽误年轻人的社交和娱乐,语音控制和智能网联配置搭配起来,带你纵享旅途中的“极致舒适”。

全面同步喜好,一关车门让你忘却手机

据调查,年轻人开车看手机涉及的内容,大部分都集中在导航、听音乐、打电话等方面。对手机的深度依赖缘于两大因素:一是车机娱乐设施不够多,二是车机不符合自己的使用习惯。

第七代伊兰特在这方面独具特色,不仅配备了传统的手机互联功能,可以运用车机发送短信、接打电话;而且伊兰特车机内还整合了百度地图、腾讯QQ音乐、听伴、团油等功能,娱乐和应用功能非常丰富。

不仅如此,由于搭载了BLE蓝牙钥匙,伊兰特车主可以完全实现手机和车辆的“娱乐系统联动”。也就是说,一上车伊兰特就会同步你的娱乐喜好。你想要听喜欢的歌?想调出常用导航地点?想看新闻讯息?……你完全可以不用再掏手机!因为打开车里的音乐、地图,就是你平时最顺手的那一套,完全符合老习惯。

此外,现在还有很多车主,因为配备了不少“智能家居”,就养成了车里时不时地拿出手机,控制家里电器开关的习惯。这个场景,第七代伊兰特同样HOLD得住,因为它搭载了“车家互控”功能,你完全可以通过车机解决智能家居状态的控制问题,手机彻底放一边。

动口不须动手,让你开车专注力100分

司机的每次分神,都有可能导致可怕后果。视线保持前方、双手放在方向盘、注意力保持警醒,这是开车的最基本要素。而开车玩手机的危险性就在这里,行车过程中,司机用手机操作,需要取手机、解锁、搜寻……一套流程下来,没有5-7秒解决不了问题。那么,用伊兰特的智能车机就可以不分神查看和点击吗?

没错!第七代伊兰特已经实现了行车“动口不动手”,智能语音系统可以完全管控车和家。可以让你的视野专注保持前方,无须动手操作。一声令下,伊兰特便可以为你营造足够舒适的“车空间”、贴心安排好“家空间”。

比如,很多老司机习惯开车听音乐、听小说。这个功能,同样可以语音控制:“来一首《白日梦蓝》”,系统识别后马上执行命令,刺猬乐队的歌声瞬间唱响车厢。当你想透透气,“开窗通通风吧”话毕,车窗便会徐徐落下,好不惬意。

你同样可以运用智能语音系统,将家里安排妥当。例如,当你在开车回家的路上,你可以发出“把家里扫地机器人打开”等等指令,这时伊兰特便安排让家里的扫地机器人、空调、热水器等一切智能家居开始运作。你一回家就享受到舒适的空调,还能洗上一个热水澡,岂不美哉?

安全护航神器,智能助驾系统能兜底

那么,如果你真的需要看一下手机,如何为自己腾出5-10秒钟时间呢?

如果你在高速路上行驶,第七代伊兰特建议你这样操作,开启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系统和LFA车道居中保持,第七代伊兰特便会自动识别地图,并将速度控制在限速范围内,自动跟车并巡航。这时,碰到弯道、超车也无须你介入控制,它可以完全替代你接管,让司机腾出处理些许小事的时间,如处理个紧急讯息、拨个电话、拧个杯盖喝口水。

但如果真的因为玩手机、分神、注意力涣散,导致险情的发生,可怎么办呢?第七代伊兰特还有一道安全防线——“智心合一“安全系统,该系统是由现代汽车自主研发的,集成了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具体包括了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等,能够为司机提供全维度视角并进行实时监测,一旦检测到危险将提前预警司机,并主动介入刹车,即时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总结

手机放不放得下,根源不仅是驾驶习惯问题,更是需求无法全面满足的问题。而第七代伊兰特充分发挥科技人文关怀,将智能车机融合了更多社交、娱乐、工作需求,又以L2+级驾驶辅助系统和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最大化地解放驾驶者的精力、体力和时间,可以说巧妙解决了驾驶与享受的冲突。

这样一台热衷于深度探索人性化设计,智能配备又如此周到体贴的轿车,即便放眼整个细分市场都十分亮眼和难得。好车如此,确实值得“放不下手机”的新生代来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