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石墨烯电池进入实测阶段,8分钟充电80%,燃油车末日来了

2021年02月01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

传统燃油车被取代只是早晚问题,但在几年之前,人们虽然如此认可新能源在未来取代传统燃料,但却是遥遥无期的界定。而现实是,纯电动汽车的也不够给力,不仅续航里程有很大的缺陷,而且充电速度更是慢得让人发疯。短短几年过去,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在NEDC续航里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锂电池组无法长途的瓶颈被突破,而最近蔚来汽车的一款新车续航里程将达到1000公里,这就是说,续航方面,传统燃油车已经笑不起来了。

但是充电速度,仍然是纯电动汽车一筹莫展的限制。传统燃料车加油仅需要几分钟就完事,而充电则是"任重道远,上下求索",一般需要充7、8个小时才能满格,快充也需要1个小时,也就是说,以现在纯电动与燃油车加充速度来说,纯电动汽车至少需要提速20倍左右。传统充电模式已经难以突破,因此这也成为新能源电动汽车难以短期内取代燃油车的技术瓶颈。但是,石墨烯这种新材料却可以突破传统充电速度的极限。近日广汽集团石墨烯电池已经进入实车测试阶段,据悉本月将会公布相关信息。

被命名为广汽埃安全新动力电池科技能实现三超,即:超级快充,超长续航、超级安全。充电时间仅需8分钟就可以充满80%,如果以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来计算,那么8分钟就可以续航800公里,如果不是出远门长途,一个月也不用充电。

石墨烯被是在2004年由英国的两位科学家发现的新材料。但在当时并没有立即引起重视。直到2010年人们才发现,这种石墨烯具有极好的导电性能,其开发前景十分宽广,被称为新材料之王。也就是从那时起,人们在电动动力前瞻上才似乎看到了希望。但石墨烯不仅在当时具有很大的技术困难,而且还将会产生高额的成本问题。因此,从2010年至今10年间石墨烯的技术难关才慢慢被攻克。研究显示,石墨烯电池充电速度要比普通锂电池快1000倍。

国内最早研发石墨烯动力电池技术的是广汽集团,早在2019年冬月,广汽就发布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石墨烯动力电池,这款电池采用三维结构石墨烯(3DG)材料,是一款"超级快充电池"。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广汽终于将这款重要的电池技术从实验阶段开发到测试阶段。广汽非常自信地宣布,不需等到明年!

广汽的这一信心十足,来自本身技术的攻克,同时也是对蔚来汽车固态电池2022年才能应用的"吊打"。这也足以说明广汽不仅在石墨烯电池技术上已经有很大把握,而且成本问题也能解决。

如果石墨烯动力电池突然全面推广开,那么传统燃油车的末代就真正开始了。广汽的信息十足背后,也是对传统燃油车发起的攻击的号角?而传统燃油车真的没有未来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