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驾新骗局出现,临近新年多应酬要留意!网友:没想到!

2021年02月01日 17:10:05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临近年关,大家的应酬都逐渐多了起来。相信饭局上,酒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开车出来如果喝了酒,很多车主要么就打车回家,要么叫代驾。

(广大车主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但最近因为代驾的新闻却又开始多了起来,那究竟案件是如何的?之后我们叫代驾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探讨。

代驾偷车主物品

就在1月20日21时许,漳州的一位代驾司机为喝醉酒的车主代驾。在驾驶途中代驾觉得口渴,在经过车主同意后便下车打开后备箱取矿泉水。但代驾在无意间看到车主的一个手提袋里有个首饰盒,遂起贪念,趁车主醉酒之际,将放置于首饰盒内的金手镯(价值14660元)盗走,后又将手提袋和首饰盒放置原位。

事后几天车主才发现在汽车后备箱手提袋内的一个金手镯不翼而飞。在慌忙中,车主报了警。很快警方就破案,并确定是代驾司机所为。听到后车主在不仅震惊,而且还表示代驾外貌清秀并不像小偷小摸之人,确实刷新车主对代驾之人的认知。目前,该代驾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代驾转平台接单

事情发生在29日,一位车主在KTV小酌后为了安全,在KTV门口随手招了代驾回家。但在到达目的地结费时,代驾司机拿出了一个计费软件向车主提出结账要求。但车主却认为平时都有叫代驾试过一样的路线,贵小几块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有红绿灯或是小绕路的情况。但这次代驾平时要80左右的价钱,这次买单却要收费一百多元,贵得离谱,怀疑代驾师傅在结单时做了“手脚”。

随后由于车主想行程查明细,就与代驾司机进行理论。过程中车主无意发现,代驾司机的计费软件是可以通过人手拨动进行价格的调整,点一次升10元。当然,车主也是立马拍下视频作为证据,并报警处理了。

最后说一句

代驾作为新兴行业,目前还处于一个比较“乱”的时期,各种花样层出不穷。对于需要代驾的人而言,大部分都是一些喝醉酒的人群,对于某些图谋不轨的代驾司机来说或是一个“赚外快”的机会。同时也建议车主不要放贵重物品在车内。

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在叫代驾时打醒精神。也呼吁广大车主通过一些大平台叫代驾,对于喝醉酒要叫代驾的朋友来说,也希望找一个同行朋友一同到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