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的对与错 极星1

2021年02月01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

我相信有这样一部分人,因为某种原因认识甚至深爱某一辆车。

就像《头文字D》这部漫画,而喜爱上JDM,喜爱上AE86这辆车;因为《速度与激情系列》 电影,而喜爱上American muscle,喜爱上道奇Challenger这辆车。

而像我,因为一部游戏《极品飞车21:热度》从而认识了今天的主角-Polestar 1(亦称极星1)。作为家族精神领袖,Polestar 1的售价高达145万元,我相信肯定会有人质疑它虚高,但当你体验过后你会明白贵的道理。

独特的“美学”

Grand Touring 豪华旅行车 意思为兼顾舒适与实用 像欧陆GT、DB11、GTC4等车型都是典型的代表。这些豪车背后有着不俗的实力背景,而Polestar 1却是地地道道的国产豪华高性能产品。

Polestar 1的“美学”充斥着它的独特,见到这辆车的第一眼,我以为是辆“沃尔沃S90 Coupe”当从最美45度看过去,着实让你眼前一亮,2023mm的宽体,21英寸的轮圈与金色的Akebono卡钳,能看出极星上更加大胆的设计,也能从极星的量产车里看到比沃尔沃更年轻而棱角分明的一面。

“冷淡Or激情

北欧设计中的兴趣点,性冷风盛行,但Polestar 1骨子里有着热血,它没有任何可选的鲜艳颜色车漆,并且内饰配色同样如此,就像是设计师选好的黑白灰给你。而黄色的安全带、制动卡钳、还有后备厢里故意露在外面的电线与接口,就是要给你稍微显露一下内心的狂热。也许,这算是瑞典人的lagom哲学吧,适量就好。

确定这不是一台“沃尔沃S90 Coupe”?

仪式感极强的无框车门,跑车般进入车内的姿势,请记住这两点。坐到车内,除了方向盘以及挡把上的极星LOGO,你确定这不是一辆沃尔沃?如果说碳纤维饰板是唯一的关注点,但与整体的“性冷淡”风格放在一起,真的还是太平淡。没有任何的激情可言,打开B&W的音响,放上一首钢琴曲,仿佛更像是它的打开方式。

最低调的“改装车”

近几年,性能取向的电动车也是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几万元一台的电动车的加速性能甚至可以超过一台“改装车”。但论最低调,还是得说Polestar 1,它的前机舱中隐藏着一台2.0L双增压发动机,搭配上双电机的组合,综合最大功率441kW(600Ps)、峰值扭矩1000N·m。

仅有一张在翼子板上的“贴纸”,在告诉你它是全碳纤维打造的车壳。打开前机盖能看到一套纯正的OHLINS可调阻尼避震器,套筒中配备双流阀,并且可以进行22级的手动调节。在我看来,这更多的会成为其“炫耀”的利器。

Polestar 1你会选择吗?

这更像一个伪命题,这价位其实有着更多的选择,可以有着更炸裂的性能,可以选择更豪华的品牌,让你有更足的“面子”。而Polestar 1有的只是可以随时挑衅隔壁性能车的最低调之选,所以它真的值145万?这无需多言,因为它实实在在的就卖这么多钱。但又有多少人会为它买单?实话讲我想愿意为它掏腰包的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