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担心存在风险 现代与苹果合作事宜或搁置

2021年02月02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

不久前,海外媒体报道称,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有意加入苹果阵营,共同开发纯电动以及无人驾驶系统,双方或将在3月份之前签署“苹果汽车”生产合作协议,并有望最早于2024年在美国开始生产。不过,目前这项合作似乎有了最新的动向。

根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内部对该公司可能与苹果合作造车一事存在分歧,部分高管对现代成为苹果的代工制造商感到担忧,这令两公司的合作前景变得黯淡。现代高管表示:“我们不是一家为他人生产汽车的公司,这意味着与苹果公司的合作不会进一步取得丰硕的成果”,目前,对于这一消息,现代汽车集团与苹果公司均拒绝置评。

实际上,苹果与现代汽车集团的合作关系谈判早在2018年便开始了,据知情人士表示,当时该项目由现在大众汽车的高管亚历山大·希钦格领导,但是韩国汽车制造商不愿与外界合作,阻碍了这一合作的进展。

对于不愿合作的原因,与此次合作被搁置的原因相同,他们正在考虑为苹果代工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因为现代汽车集团不是一家为其他公司制造汽车的厂商,如果选择与苹果合作,在外界眼中现代将成为一家为苹果代工汽车的合约制造商,合作初期,或许通过苹果的口碑确实能够实现现代汽车集团的品牌形象,但长期以往,现代集团或将成为苹果的空壳。

针对这一问题,也有消息透露,现代汽车将提出一个替代方案,就是通过集团旗下的起亚汽车进行为苹果代工,生产地点将在美国国内。不过,目前还不清楚的是,苹果是否会继续信任现代汽车,从而继续推进与现代汽车的谈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