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三强”推全新中型SUV,最早于3月上市,网友:值得再等等

2021年02月02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

销量高的车企不一定发展得很好,但发展好的车企,销量一定不会太差。回顾坎坷的2020年车市,几乎所有车企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影响,但销量榜单上的车企,依旧是熟悉的面孔。以自主品牌为例,吉利长安长城分别位列第四位、第六位和第七位,面对高手云集的合资对手,依旧拿出了不俗表现。

毫不夸张地说,吉利长安长城已经成为了“自主三强”,强劲的发展势头,获得越来越多车主的青睐。在2021年,这三家车企不约而同地剑指高端市场,三款全新SUV车型的面世,有望直击合资品牌的20万级市场腹地。它们的实力如何,值不值得再等等呢?下面不妨一一来看。

吉利KX11

据官方数据统计,作为自主品牌的“龙头老大”,吉利品牌2020全年销量为1320217辆,完成全年销量目标超100%,并将2021年销量目标定为153万辆。当然,除了现有的产品架构以外,吉利领克品牌旗下也将注入新鲜血液,全新的中型SUV吉利KX11,便是一款重磅产品。

就目前发布的信息片段而言,我们只能了解到吉利KX11的造型设计。新车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风格,类似于星瑞的直瀑式格栅气场十足,展示出其主攻中高端市场的定位;全新设计的大灯较为犀利,上下两排间断式日间行车灯有效增强了整车辨识度,带来全新的审美体验。

视线转至侧面,一条凌厉的腰线贯穿前后,令整车显得更为修长;刀锋轮毂增强了整车的运动属性,显得既沉稳,又时尚。至于尺寸、动力方面,官方尚无信息透露,结合网上曝光的内饰谍照图来看,新车有望采用全新的内饰布局,副驾驶前方将提供一块液晶屏,或许能够获得不少年轻人的青睐。

此外,吉利KX11由CMA超级母体打造而来,制造工艺、供应链体系,有望与合资品牌相媲美,有效增强整车的硬实力。新车将于今年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如果对这款车型感兴趣的话,不妨逛过上海车展再做定夺。

长安UNI-K

提起2020年最大的“黑马车企”,长安汽车绝对当仁不让。凭借着蓝鲸动力的全面普及、长安CS75PLUS的大获全胜,长安汽车去年累计销量达978398辆,同比增长20.6%,在逆境中挣得了自己的“高光时刻”。去年,上市不久便月销破万的UNI-K令人印象深刻,而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也将于今年面世。

直观来看,UNI-K延续了无边框的前脸造型,数码状格栅搭配上细长的大灯,营造出较强的科幻感,极大地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此外,隐藏式门把手、溜背腰线等设计也有着不少亮点,再加上贯穿式尾灯、双边共四出圆筒排气,运动感与时尚感也得到增强,足以令人过目不忘。尺寸方面,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mm),轴距为2890mm,内部为五座布局,从理论上来说,乘坐与装载空间均较为富余。

内饰方面,UNI-K同样带来很多创新,12.3英寸中控屏、10.25+9.2+3.5英寸三联全液晶仪表,有效增强了整体的科技感,再加上索尼车载音响、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等软硬件配置,其实用性也将得到满足。动力方面,UNI-K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3Ps,峰值扭矩390N·m,匹配8AT变速箱,并提供四驱车型可供选择。目前新车已经开启预订,将于上半年上市,售价预计会超突破18万元。

客观来说,UNI-K的诸多设计都非常超前,在吸引年轻人眼球的同时,也对“大众审美”发起了挑战。不过,UNI-T上市之初也质疑不断,如今依旧风生水起;至于UNI-K未来的销量如何,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WEY摩卡

在2020年,长城汽车迎来了“三十而立”的年纪,伴随着品牌焕新,产品、营销、服务均向着年轻人靠拢。从销量表现来看,去年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111万辆,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109%;而WEY品牌用户累计破40万,成为中产阶级的“宠儿”。今年1月,WEY摩卡正式亮相,“科技感”与“新能源”成为其两大关键词。

外观方面,WEY摩卡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上哑光灰色饰板,营造出较强的层次感,而细长的大灯与三角状的副进气格栅,令整体造型更具攻击性。与此同时,整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多幅轮毂、纵置高位刹车灯等设计,整车的运动感、档次感均得到了加强。尺寸方面,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属于标准的中型SUV身材。

除了外观以外,WEY摩卡的内饰也带来不少创新,除了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外,液晶仪表的尺寸有所缩小,车主获取信息,更多需要依靠抬头显示功能。在智能配置方面,新车将会搭载全固态激光雷达、高通8155芯片、车规级5G+V2X车载无线终端等高端配置;符合L3/L4级别辅助驾驶的架构要求,更贴近未来的用车生活。

最后,在动力方面,WEY摩卡提供了轻混与插混两种动力的车型,均搭载E20N 2.0T发动机。其中,轻混车型的最大马力为213Ps,匹配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插混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00km,未来有望增加1.5T 插混车型。据了解,WEY摩卡将于3月份上市,相较于前面两款车型,“蹲”WEY摩卡的朋友能够更早享受。

结语:总得来说,以上三款车型都有着不俗的实力,颜值高配置足,尤其是在科技感、精致感的营造方面,可谓是各有心得,不少网友直呼:值得再等等。当然,几乎可以确定的一点是,三款车型的起售价均会超过15万元,顶配车型甚至会达到25万元左右,与主销的合资紧凑车型展开竞争。国人是否会为此买单?想必这才是自主品牌需要认真准备的一场“硬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