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两年就亏一个购置税?各级别的保值神车都有谁

2021年02月02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的汽车二手车市场非常火爆,而且人们也更加关注自己的新车未来几年换车时能够卖出什么样的价钱,所以汽车保值率这个问题越来越被人放到明面上来讲,这对于我们买新车二手车都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近期中国流通协会和精真估共同公布的《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白皮书》当中非常详细地评估出了近些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各种车型以及品牌的保值率数据,今天咱们就一起将其细化到单一车型,看看各个级别中最保值的车型都是谁?

01

小型车:本田飞度

毫无悬念,本田飞度惊人的保值率早已经是这个级别中“神”一样的存在,就连丰田经典的致炫也比不上,即便到了第五年,它仍然能够达到62.82%的惊人保值率,这是同级任何车型的比不了的。

所以我们也不难想象飞度持续热销的原因,买一台准新的二手飞度真的不如直接去4S店提一台全新的回来。

02

紧凑型轿车:本田思域

其实不需要过多考虑也知道就是思域无疑了,和飞度一样,不管是哪一代的思域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都是出了名的高。

当然,除了保值率,思域的口碑也一直是非常优秀的,开车十年只会加玻璃水不是凭空产生的,虽然有些夸张,但并不是没有道理。

03

中型轿车:雷克萨斯IS

说起这台车可能很多人并不是很熟悉,因为在国内它远没有雅阁、凯美瑞更受人认同,但是保值率却是真的高,雅阁、凯美瑞也只能排在第二和第三。

因为品牌因素影响,雷克萨斯的优惠可以说是少之又少,而且不加价就已经谢天谢地了,ES的热销就是最鲜明的例子。

04

中大型轿车:雷克萨斯ES

这不,说曹操曹操就到,最保值的中大型轿车非雷克萨斯ES莫属,甚至保值榜前三名都和丰田抛不开干系。

第一年97.88%的保值率,多么惊人的数字,基本上只是亏了一个加价的价格,雷车果然是雷车,但是说实话如果没有品牌加持,这个价格去买一个动力肉到这种程度的车型,真的是有点不值。

05

小型SUV:本田XR-V

轿车当中保值率最高的前几名几乎都是被日系车占据的,接下来一起看看国人最爱的SUV是不是还是这个样子,首先最保值的小型SUV是来自东风本田的XR-V,第二名则是广汽本田的缤智,第三名才是咱们的自主品牌长安CS35

这样一对姊妹车型,直接占据了前二,可见消费者对其的认可,而如果将视线继续往后看我们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上榜,包括宝骏510、远景X3、哈弗H2S等等,这也是值得庆幸的一件事。

06

紧凑型SUV:本田CR-V

到了紧凑型这个级别,本田CR-V的优势再一次被展现,这也是它作为一直以来最热销的合资紧凑SUV的底气。

然而榜单的前三名还是被经典的日系三剑客包围,作为自主品牌最主要的紧凑级SUV战场,却很少有上榜的,只有长安CS75、CS55、吉利远景X6分别位于第8、第9、第10名,还得继续努力啊。

07

中型SUV:丰田汉兰达

汉兰达作为公认的保值神器出现在这里一点也不意外,第一年的保值率同样高达95.44%,加价嘛,无法避免。

不过在新一代车型到来之前,大伙还是先等一等新产品再去下单吧。

08

中大型SUV:丰田普拉多

日系车的保值率真不是吹出来的,截止目前不管是轿车还是SUV最保值的车型都是被两田占据,普拉多的保值率更是夸张,第一年直达99.90%,并且前三年都还没有低于90%。

然而日系车在保值率方面的统治地位还远不止于此……

09

MPV:丰田埃尔法

这一次埃尔法的保值率数据真的是到了变态的程度,因为前四年它的保值率都在100%往上,因为它的加价幅度实在是太高了。

而到了平民市场,奥德赛又以比较不错的数据排名第一,日系保值王真是名不虚传,不光是自主品牌比不了,同级别的德系、美系、韩系等等全都是不如它,这一点值得我们反思。

同时如果到了纯电动新能源市场,特斯拉又是占据着绝对的垄断地位,Model X、Model 3、Model S分别占据了前三名,而国产第一则是在蔚来的ES6身上。

这个数据不是我们自己评出来的,而是比较权威的专业机构根据真实的市场表现而得出的结果,日系车固然有它的优势和劣势,但是论保值率,真的是无人能比。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