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销量大涨,消费升级国产车也能分一杯羹

2021年02月02日 11:10:06
分享到:
来源:

提到红旗品牌,相信年长一点的人一定对它深有感触。对于新时代的年轻人来说,虽然对红旗的发展史不甚了解,但看到它能够成为阅兵专用车辆,这种自豪感还是可以油然而生。

虽然红旗品牌的民用化之路一直不算顺利,但复兴红旗品牌的努力一直没有放弃。2020年,红旗品牌全年销量正式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100%。凭借这样的表现,也成功超越沃尔沃成为二线豪华品牌阵营的第三名。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1月份,红旗向上的势头猛然加速,当月完成销售32500辆,同比大增158%,这也是红旗单月销量首次突破3万辆。按照中国一汽的规划,2021年红旗品牌将向年销售40万辆发起冲击。看到1月份的销量后,就知道这绝不是一句空的口号。

除了红旗品牌亮眼的表现外,在一月份同样实现正增长的品牌还有奥迪、小鹏以及蔚来等等。小鹏汽车1月份共交付6015台,同比增长470%,也刷新了月交付成绩。蔚来汽车1月份共计交付7225台,同比增长352.1%,同样刷新了月度交付记录。

除了自主品牌外,再来看看外资品牌的表现。奥迪在2020年共计交付超过7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5.4%,其中国产车累计交付超过67万辆,同比增长7%。今年1月份,奥迪表现同样不俗,终端月销量达86888辆,同比增长35.8%。

一直以来,受消费升级趋势的影响,外资豪华品牌销量呈现节节高升之势。自主品牌除了稳固自己的"根据地"外,向上突破也是发展的重中之重。现在我们可以欣喜的看到,国产豪华品牌同样在市场中备受青睐,正在逐步进入传统豪华品牌的阵地中厮杀。相信这样的趋势将会形成常态,也说明自主品牌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已经有了和外资豪华品牌正面较量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