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出行会是什么样子?十年之后你就能知道答案

2021年02月02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

每年一度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博览会(CES)是消费技术发展的风向标。本届独具特色的在线 CES电子消费展上,企业展示了新产品、新技术,突出了汽车及科技行业的前沿动态,以及未来出行的最新趋势。CES2021在暴发肆虐的今天已经不再那么热闹了。可喜的是,汽车板块依然非常看好,关于未来出行的图景,CES2021展现得淋漓尽致。

总结一下就是:全电动化,车企转型没有最快只有更快。在未来的旅行世界中,电动化是必然的选择。

我们希望通过自动驾驶,实现中短途的点到点之间的移动,既安全又舒适。为避免交通堵塞,我们希望乘飞机摆脱地面交通灯的束缚,顺道欣赏大楼间的独具特色景色。有些人甚至希望坐上飞机,完成长途城际通勤。也有一些人会坐在火箭上,从北美洲短暂地到达亚洲,享受一次科幻小说般的旅行。

很明显,这样的旅行畅想,还需要我们去探索。在当前技术成熟、成本可行、基础设施完善的情况下,电动车是最现实的体验。最重要的是,未来自动驾驶汽车也将是基于电动化的考虑。

面对这种电动化的趋势,传统汽车企业必须考虑转型。对通用汽车转型的态度非常坚定。通过 “零”展览,通用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再一次展示了全面电动化的决心和技术储备。通电的决心是毫无疑问的。根据通用汽车的计划,到2025年,通用集团将在世界范围内推出30款纯电动新车,而在美国销售的新车中,40%将是纯电动汽车。通用汽车正在重新定位,接下来的目标是“让每个人都有一辆电动车”。

光说决心是不够的,技术力量决定成败。这次 CES,通用公司带来了“Ultium Drive”电动汽车总成,也成为了一个“可互换电动汽车总成家族”,包括五个驱动单元和三个电动机。通用汽车表示,下一步,该集团将致力于打造各式各样的电动汽车。

另一方面,零部件供应商也对电动化转型的目标提出了挑战。零件供应商伟世通公司推出了第一个纯无线电池管理系统(BMS)。巧合的是,这种纯无线 BMS正是伟世通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共同开发的,用于可持续检测电池的健康状况和充电状态。在未来,所有基于 Ultium电池的通用电动汽车,都将标配这种无线电池管理系统。

未来多屏显示,交互式大行其道,胜利者能有多少?展示互动技术是本届 CES的一大亮点。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汽车作为第三空间,带给我们新的想象空间,也吸引着众多企业向车内显示、交互技术高地提出挑战。

假如说自动驾驶能让人们在地面交通中解放双手,那么飞行汽车就能让人们完全摆脱交通拥挤的现状。本次 CES所涉及的未来旅行概念,如果说十年前仅仅是一个脑洞的话,那么现在我们正在不断地为自动驾驶和飞行汽车的到来而努力。通用汽车表示,未来10年内,自动驾驶和飞行汽车将成为出行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