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锐界PLUS:这款“宝藏”SUV,真的让人欲罢不能!

2021年02月02日 21:38:03
分享到:
来源:

如何用正确的方式打开2021,对于刚刚在去年年底完成中期改款的锐界PLUS来说,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因为去年以同比大增37.7%的全年销量增速“重返赛道”的长安福特,正寄望用这位能文能武的“全能选手”,来为今年的乘胜追击提供新动能。

最近,功夫汽车与锐界PLUS ST-Line进行了一场一天的“中欧穿越之旅”,从欧式风情小镇到中式人间香境,全面体验了这款新车的硬实力和软实力所在。

虽然目前在广州还未能体验此次在锐界PLUS ST-Line上“首开”的“福特车路协同系统”,但新车从外观内饰,到豪华品质、再到智能科技的全维度进化仍非常让我“惊艳”。

事实上,作为一款刚推出市场满5年的车型,从2019年8月16日推出中期改款车型,到2020年12月22日推出PLUS车系,锐界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完成了两次蜕变。

蜕变的背后,无疑正折射出长安福特这家企业对中国市场消费趋势变化的洞察和迎合。

那么接下来,就请随着功夫汽车的步伐,来一步一步发掘锐界PLUS ST-Line这款“宝藏”SUV改变了什么,同时又想改变什么?

(1)对“高级感”的新演绎

广州花都九龙湖欧洲小镇,是我们本次试驾之旅的首个打卡点。

在这个满布欧式堡垒建筑、教堂、异国风情的街道的小镇,与有着全新设计的锐界PLUS ST-Line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锐界PLUS ST-Line升级后的外观造型,在注重凸显高级质感的同时,整车也显得更加大气和霸道。全新设计的标志性六边形进气格栅攻气十足,贯穿式尾部设计也极具时尚感。

特别是“EDGE”那个四个闪耀着银色光明的英文字母,被移到了LOGO的下面,整车彰显着一种与众不同的身份。车身侧面,则是延续了老款车型凌厉的双腰线设计,给人一种肌肉十足的既视感。

配上“性能蓝”的车身颜色以及ST-LINE特有的风格设计,锐界PLUS ST-Line充满浓浓的年轻运动风,高级的质感也油然而生。

不过与外观相比,锐界PLUS ST-Line在内饰上的改变让人更为耳目一新。

首先,由8英寸液晶仪表+13.2英寸液晶中控屏组成了双联屏设计,让新车中控区域相比之前更具科技感和年轻范;同时结合氛围灯和质感独特的内饰选材,锐界PLUS ST-Line在豪华感和科技感的座舱氛围营造上可谓下了一番苦工。

其次,重新设计后的B&O音响系统和空调控制区域也使得整个中控台看上去更加简洁,有点豪华车“那味儿”。

再来,锐界PLUS ST-Line的“高级感”还体现在智能化配置方面。

本次长安福特在锐界PLUS上首次搭载了“福特车路协同系统”,让车主率先步入车路协同智慧出行的时代,也标志着长安福特正式将智能驾驶的技术比拼引入了一个全新的战场维度。

据悉,可实现车辆智能设备与城市交通云控平台之间的实时互联,为车主推送红绿灯信息、倒数计时、绿灯起步等提醒,从而提升行车安全性和通行效率。

虽然这一功能目前仅在无锡和长沙两个城市开放,广州还无法进行体验,但那套全系标配的拥有强大语义识别“秒懂”用户需求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已然让锐界PLUS ST-Line拥有越级的“软实力”。

这套系统不仅能与它如真人对话般多轮交互,还整合海量影音资源,如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并提供停车免密支付、订电影票、车家互联等服务,满足车主丰富多样的智慧出行生活需求。

(2)动起来”更出色

在欧式小镇进行了一番静态体验之后,我们便开始前往下一个打卡点——位于花都七溪地的“人间香境”。

通过语音进行快速导航之后,我们的车队也开始新一轮的编队行驶。由于锐界PLUS ST-Line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能够达到了L2级别的自能驾驶,于是在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以及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之下,我可以暂时解放双脚,缓解一下驾驶压力。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锐界PLUS ST-Line对于NVH的处理也相当不错,即使是车速破百,车内也并不会有太多噪音,对路噪与发动机噪音的抑制十分出色。

不过,当车队进入七溪地景区景区时,面前一段蜿蜒曲折的山路激发了我驾驶的欲望。

按下换挡键中央的“S”键之后,切换至运动模式的锐界PLUS也随之变得“生猛”了起来。

由EcoBoost® 245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 8AT变速箱这对“高性能CP”爆发出的动力自然可观,但我更享受的是“超敏轻量化铝合金悬架+四驱系统”所带来的乘坐安定舒适感。

锐界PLUS ST-Line采用的越级超敏轻量化铝合金悬架,比铸铁轻53.8%,拥有毫秒级响应速度转向灵敏;同时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能毫秒间在两驱和四驱间智能切换,能让我从容应对各种路况。

最后要赞一下的是锐界PLUS ST-Line的空间。2,850mm超长轴距让7座的排布也相对充裕,而且第三排座椅还贴心地配备了电动折叠和还原功能,让车内空间灵活多变,出行也更自在。

(3)功夫拍案

刚刚过去的2020,长安福特以累计销售253293辆,同比增长37.7%的亮眼成绩完美地画上了句号。同时也展示出这家老牌合资企业强大的韧性以及新产品激发的活力。

作为长安福特旗下兼顾运动与豪华的全能选手,锐界PLUS不仅外观内饰有所升级,同时在科技配置上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例如本次试驾锐界PLUS EcoBoost 245 四驱ST-Line 7座车型,29.98万元的售价虽然相对低一档豪锐型贵了3万元,但多出的适时四驱系统、ST-Line运动套件、360全景影像、方向盘换挡等功能,性价比实则非常突出。

目前产品力补强后的锐界PLUS,如今更像是一款待消费者发掘的“宝藏”,相信在越来越多消费者实际接触并试驾后,这款车型能为长安福特今年的销量增长带来强大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