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出口 比亚迪或将为现代提供刀片电池

2021年02月03日 09:25:05
分享到:
来源:

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有望走进海外市场。日前,有消息称,比亚迪或将向现代汽车提供刀片电池,并已成立现代项目组,预计明年开始供货海外。

对于是否与现代汽车合作的消息,比亚迪方面表示:“对于客户信息,我们不方便对外透露,不排除未来与现代合作的可能性”。

实际上,自从2020年3月比亚迪发布刀片电池至今,就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由于电芯采用了叠片结构+陶瓷涂层技术,再加上磷酸铁锂材料本身的耐高温性,刀片电池拥有较高的安全性。随着比亚迪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汉EV正式上市之后,比亚迪开始将“刀片电池”搭载到更多产品上。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将向一汽红旗提供“刀片电池”并搭载在E-QM5纯电动车上,预计正式装车将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而此次曝出向现代汽车提供电池,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比亚迪目前“刀片电池”的产能已经基本稳定,已经拥有了向外大批供货的能力。除了一汽红旗现代汽车,比亚迪动力电池潜在合作伙伴还包括奥迪保时捷以及神秘的“一号客户”等。

同时,比亚迪也开始积极布局产能,目前比亚迪弗迪电池共有包括重庆、深圳、西安、青海、长沙和贵阳六大生产基地,其中弗迪电池重庆工厂是刀片电池的全球首家工厂,产能已达到20GWh;长沙工厂首条刀片电池也在去年年底正式投产,设计年产能20GWh;此外,投资60亿元的蚌埠弗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一期规划年产能为10GW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