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梦都没有想到!局势热点!边境谈判宣告失败,印度或失去大片国土,T90坦克杀气腾腾行动

2021年02月03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印度坦克部队

近日,据媒体报道,印度和尼泊尔的边境领土谈判再次破裂,正式宣告失败,对手决心不再给印度机会,将争议地区都划在了自己的版图之内,边境大军也进入了紧急战备状态,印度或失去大片国土,于是向边境派驻大批装甲部队,T90坦克杀气腾腾开始行动,一时间局势陡然紧张起来。

近期印度因与别国频繁发生边境冲突而成为了国际社会的热议地区,即便印度大肆向前线增兵,却没有在冲突中占到便宜,反而屡次吃亏,狼狈不堪,而在边境冲突持续了数月之后,印度也终于坚持不住,无法维持多线作战的状态,只能选择和邻国尼泊尔进行谈判,用较为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但尼泊尔并不买账,态度变得强硬起来,甚至还趁机修改新的版图,将里普列克,卡拉帕尼和林比亚杜拉等3个争议地区都划入了自己的范围之内,并在边境地区部署了上万精锐部队,摆明了要和印度大干一场。

图为边境印军

从尼泊尔的表现来看,印尼之间的领土谈判已经宣告破裂,在尼泊尔发布新的领土版图后,印度倍感尴尬,认为自己在与尼泊尔的边境问题上落了下风,于是紧急采取了相关措施,将大批包括T90坦克和BMP2步兵战车的装甲部队派往前线,誓要与尼泊尔一较高低。

图为印度T90坦克

印度部署在边境的T90主战坦克是俄罗斯在T72的基础上研制出的第三代坦克,在布局上基本沿用了T72的设计思路,炮塔位于车体中部,动力引擎后置,其最大特点是对防护系统的改进,加装了窗帘光电干扰系统,用来防御反坦克导弹的攻击,不过印度在引进T90时出于成本考虑,并未加装这一防护系统,使得坦克的防护性能大打折扣,但即便如此,这款坦克依然被印度视为陆地上的王牌武器,只要一有战事发生,就会立刻将其派往前线,此次与尼泊尔再次发生冲突就是如此,但很显然,尼泊尔并不惧怕T90坦克,也不会对印军妥协。

图为尼泊尔士兵

从目前情况来看,数月来的多线作战已经使得印军疲于应对尼泊尔军队,而尼泊尔则占据了不小的优势,在地理位置上,尼泊尔海拔较高,印度北部多条河流的上游都在尼泊尔境内,而且近期边境频降暴雨,使得河水暴涨,只要尼泊尔开闸放水,处于下游的印度就会陷入滔天洪水,届时即便印军拥有大批坦克,在汹涌的洪水中也难以发挥任何作用,除了开闸放水之外,尼泊尔也可以切断印度水源,使得印度北部区域的用水受到严重影响,从而遏制印军。

总而言之,印度虽然自称为南亚大国,并且一直野心勃勃想要对外扩张,但直到现在也未能取得有效进展,反而让自己陷入了十分被动的局面,此次面临体量比自己小数倍的尼泊尔,印度也有些束手无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