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峡上演开战迹象,岛礁雷达锁定美航母,俄军:敢开火就南下支援

2021年02月03日 10:1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9日的报道称,美军27日再次派遣B-52H战略轰炸机飞抵中东地区,这也是拜登当选白宫负责人之后,美国空军首次派遣战略轰炸机前往中东。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伊朗问题,他认为伊朗目前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诚意,所以美国不会与伊朗展开谈判。

消息人士称,美国咄咄逼人的态度,同样激怒了德黑兰当局,伊朗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地区已经部署了重兵,这处海峡已具备了开战的迹象,位于岛礁上面的雷达站也锁定了美军航母的具体位置。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俄罗斯军方对于伊朗当局十分的支持,他们表示只要美方敢开火,俄罗斯舰队就会南下支援伊军。

伊朗在美国负责人换届之前,曾经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他们在这次演习中,还展示了自己的“反航母利器”。

伊朗军方发射的导弹,射程达1800公里,这些导弹均准确命中了位于海上的靶标。位于印度洋的伊朗靶船距离美军航母只有一百多海里,所以军事专家认为这是伊朗当局对美国的一次示威。

拜登成为美国领袖之后,美军在中东地区确实消停了一段时间,但是五角大楼突然在27日安排战略轰炸机出动,这意味着石油利益集团与犹太利益集团最终还是说服了拜登。

一旦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关系得到缓和,伊朗恢复石油出口之后,将会立刻冲击国际石油市场,而且美国的页岩油行业同样会受到冲击,美伊两国缓和关系,并不符合石油集团的利益。而以色列当局则担忧自己的安全问题,虽然他们拥有先进的武器装备,但是以色列国内人口并不多,且内部问题同样严重,所以他们不希望美伊关系得到缓和。

专家认为,从1月初开始,伊朗已经多次“亮剑”,他们通过这种方式,向美国证明了自己的实力。1800公里射程的反舰导弹,对于美军航母的威胁很大,如果美军想要对伊朗发动全面进攻,他们的航空母舰需要退往更远的海域,防止遭到伊朗反舰导弹和弹道导弹的双重打击。

有消息称,伊朗国内核领域专家此前透露,他们已经将浓缩铀丰度提炼至了90%,这意味着伊朗已经掌握了武器级的核原料。

分析人士指出,美伊两国的关系走向,决定了中东地区的整体局势,伊朗目前展示出的实力,已经让美以等国颇为忌惮。美国的军事实力虽然碾压伊朗,但是五角大楼最担心自己的伤亡率问题,相比于被美国轻松击溃的伊拉克,伊朗对于武器装备的强化,已经远超当时伊拉克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