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年想买车犒劳家人,绕不开的一定是东风风光SUV

2021年02月03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

因疫情缘故,很多人今年都不能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只能依靠网络。相比以往过年买一些礼盒回来,作为“大件”的车或许更能给家里人一个惊喜。给家人选择一台性价比高、空间大的东风风光SUV,一定不会让家人觉得你在乱花钱,反而体现了你一年的工作硕果满满,为你感动和欣慰。

开着省心,用着放心,这样的“年货”值得入手

一直以来风光580作为东风风光品牌的主力车型,也是10万级SUV市场炙手火热的车型,不仅空间大而且配置非常高,拥有着不错的行驶质感。风光580上市仅4年就突破了50万销量大关,市场表现便是很好的见证。紧接着,东风风光在去年10月份推出了紧凑型SUV风光500,丰富了产品架构,不仅把售价压低至5万,还和风光580形成了SUV系列的“组合拳”,让5-10万预算的消费者都可以选择适合的车型。

风光500和风光580无论哪款车型都拥有着非常高的性价比以及突出的空间设计,加上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开着省心,用着放心。相信家人在体验过后,一定不会认为我们买的“年货”华而不实,事半功倍的效果让大家都满意。

年轻人的第一台车,买一台风光500犒劳自己

如果是首购,完全可以选择小巧一些的风光500用来代步、通勤。风光500是一款5万就可以入手的紧凑级SUV,而且只需要7万元,就可以买到顶配车型。虽然没有风光580那么大,但是风光500相对灵活好开,而且设计更加年轻态,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非常合适。

作为一台紧凑型SUV,风光500在设计上别出心裁。首先是整车在外观细节上采用了很多黑化处理,相比镀铬设计,更能凸显运动元素。此外富有美感且犀利的雾灯区域,也使得风光500前脸的“攻击性”很强。车身采用悬浮式车顶,而且车身线条凌厉,造型富有层次感。

外观运动拉风,内饰也不甘落后。风光500的内饰设计非常简洁,但在用料选材、布局装饰方面十分考究,不仅仅提升了高级感,也能让驾驶者感受到满满的自信。

风光500开起来非常灵活、灵动,并且顶配车型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和CVT无级变速器,相信即使刚拿完驾照,驾驶技术还不熟练,也能轻松上手。无论是充当通勤车还是出门短途旅游用车,风光500都非常实用和方便。

在安全方面,风光500的手动挡和自动挡的顶配车型带有TCS、ESP等安全配置,即使在乡镇一些湿滑、崎岖的路面也可以保证很好的安全性。此外,风光500顶配车型还带有语音控制、GPS导航等等科技配置,性价比十分高。

虽然风光500定位紧凑型SUV,但其实空间并不小,完全可以放下四个大人和一个小孩。相信开上风光500,你的人生也能容光焕发。

更高级的选择,可以感受一下风光580★星版带来的品质感

对于年轻人的第一台车,风光580★星版也是不错的好选择。风光580★星版定位中型SUV,顶配也不过12万元,是这个价位中为数不多可以达到2780mm轴距并且7座布局的SUV。

不仅仅是乘坐空间大,在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风光580★星版可以提供多达2215升的巨大存储空间,外出时,无论是行李箱还是可以折叠的婴儿车都可以被很好的放置。风光580★星版还提供无钥匙进入和远程启动功能这样的便捷配置,让日常用车更加舒适与便捷。

除此之外,风光580★星版在舒适度上也做的十分不错,座椅填充物柔软。后排座椅可以进行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还带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对后排乘客也十分体贴与照顾。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风光580★星版还拥有这个价位不常有的出色行驶质感。它有着三套动力可供选择,1.5TGDI车型最大功率更是达到了180马力,完全不用担心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风光580★星版在中高端车型上还采用后悬架采用多连杆式,这项结构只有20万以上的中高端SUV车型才会用到,不仅对后排震动的过滤非常出色,也保证了行驶中的极强质感,简直是花10万块体验到20万的质感。

最核心的部分便是风光580★星版在智能化上的造诣,顶配车型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触控屏幕,造型科技感极强,还内置了全新一代My-FENGON智能网联系统,屏幕反馈迅速,逻辑简洁,易于上手,可实现多项功能的语音识别、实时导航、车辆网等功能,让开车更加轻松、有趣。才花了10万块钱,得到了一台三大件和智能化都不错的车。风光580★星版是一台完全理性的家庭用车,让一家人都满意,也体现了自己深思熟虑和顾家的一面。

水滴观点:

非常时期无法回家过年,选一台车作为大礼包赠送给家人和自己,能体现自己虽身在远方,却心系大家,让自己与家人更加紧密相连。无论是预算有限选择风光500还是预算宽裕选择风光580★星版,都能体验到实实在在的感觉,每一笔钱都花的值得。

文/张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