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重30kg,优惠3万多,过年开速腾回家有面子

2021年02月03日 12:23:02
分享到:
来源:

印象中一汽大众的轿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直都发展的不错,无论是以前的捷达,还是现在的主力担当宝来、速腾、迈腾,以及偏向中高端的大众CC,它们都拥有不错的销量和口碑。

由于它们之间分的太细,不仅在价格上面有差距,在整车的做工、用料、配置、空间,乃至动力上也有着不小的差距。可如何在它们之间花更少的钱买到一辆性价比更高的车呢?此时,速腾就要登场了。

一汽大众4S店现在主要卖的是2021款速腾,至于为什么只卖2021款速腾?主要原因是新车增重了30Kg,在该增重的地方进行了增重,意思就是安全性得到了增强,那批安全性有缩水的车就不卖了,避免砸坏了口碑。

目前,2021款速腾的指导价为12.99万—19.29万元,在以前,速腾的普遍优惠在2.3万—2.6万左右,由于市场竞争强,以及其它种种原因,现阶级的速腾优惠力度空前,长沙地区的已经有3.1万-3.3万的优惠力度。如果你想入手一台1.4T的速腾,优惠完成后15万出头就能搞定,还是挺划算的。

值得一提的是,如此大的优惠力度可不是白得来的,用户必须要在4S店进行贷款、上牌,因此需要缴纳一定的上牌服务费和金融手续费,意思就是速腾3.1万-3.3万的优惠度是"综合优惠"。

那么问题来了,优惠完之后的速腾真正的实力如何呢?

新款速腾自诩为大众高品质A级家轿,也算得上是越级的A级轿车,外观上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六边形的镀铬进气格栅与LED大灯组融为一体,既简洁又有辨识度。不过在这个新车层出不穷,年轻人的审美观不断进步的时代,速腾的外观造型确实有些落后了,最起码和家族中的高尔夫、大众CC相比就不在同一个时代。

最令速腾引以为傲的应该是它的车身尺寸,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mm、1800mm、1462mm,轴距为2731mm。可以说正是越级的车身尺寸为速腾奠定了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而这也正是速腾受大部分家庭青睐的原因。

速腾的内饰设计要比外观更出色,整个中控台偏向驾驶员,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便于驾驶员操作中控台,利于安全行车。除此之外,速腾的中控台设计有两种配色,一种是纯黑色,另一种则是棕色+白色,就视觉感受而言,棕色+白色的内饰档次感和豪华感要更强。

至于速腾的动力系统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了,它搭载有1.2T和1.4T两套动力系统,其中1.2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1.4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而与它们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看来,速腾的发动机是没有大问题,不过吐槽它变速箱顿挫的人还是蛮多,可是同级别车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已经过于优秀,而大众在该领域的优势已经不再像往年那般强势。

总的看来,速腾是一辆缺乏个性的轿车,它中庸,随大流,不过也正是得益于这点,它的受众群体很广,因为大部分人买车就是家用代步,逢年过节开回家,而速腾从面子和里子上都能做到。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