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锐骐6越野版:我知道我很帅,但我最不喜欢你以貌取人

2021年02月03日 14:27:06
分享到:
来源:

不久前,一份《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的征求意见稿已经正式出炉。如果在不久以后这一标准落地,那么就将意味着:皮卡的属性将从“货车”逐渐转移向“家用车”,皮卡车型解禁,也完全不再是幻想……

事实上,推动皮卡解禁脚步的,除了众多玩家、消费者的呼声之外,更有近年来多家厂商做出的共同努力。前些日子,长城炮推出越野版乘用皮卡,便很快就成为了市场宠儿。不可否认,长城炮算是“皮卡乘用化”历程中的拓荒者。随着“乘用越野皮卡”这一细分品类的兴起,市场上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优质产品。而不久前,由东风郑州日产推出的锐骐6越野版皮卡,便是其中的代表车型之一。

长得好看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有多“硬”

纵观国内市场上现有的“越野版皮卡”,都有着一副傲人的长相。从长城炮越野版,再到锐骐6越野版,都可以说将野性气息暴露无余。尤其是在锐骐6越野版车型上,通过熏黑涂装、亚光色越野轮毂以及车外防滚架等元素,为这台皮卡带来了足够有张力的外观格调。

当然,对于一台“越野皮卡”来说,光是“秀外观”肯定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有一副扎实的三大件。那么,锐骐6越野版的动力系统、四驱系统和车体结构,能否胜任艰苦的穿越、越野需求?我们先从动力性能说起。

锐骐6越野版采用了一套全新的动力总成,配备由日产雷诺联盟技术开发的2.3T柴油发动机(M9T),在这台发动机内部,储备有120kW的最大功率,而它的峰值扭矩,则达到了380N·m,并且高扭矩转速区间足够宽泛,在发动机转速1500-2500Rpm,即可释放出强大的扭矩。对于一台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这一数据足够出色。

在传动系统方面,根据配置的不同,锐骐6越野版分别配备6MT手挡变速箱和来自ZF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6MT变速箱不必多说,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可以通过它在越野时精准控制扭矩输出,使得锐骐6越野版的动力得到充分发挥;而ZF 8AT变速箱则更加注重在提升舒适度的同时,让动力精确输出。

在城市工况下,8AT变速箱的高效率以及绵密齿比,不仅能够为车内驾乘者带来更舒适、更顺滑的体验,同时还能以精确的发变系统匹配,带来更低的油耗。在综合工况下,锐骐6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甚至还不到8L,媲美众多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城市SUV。在越野时,8AT变速箱的精密,则能让驾驶者更细腻地控制油门输出,避免脱困时车辆突然发力而出现打滑现象,提升通过性能。

以专业之名,让越野变得更加简单

说到通过性,那就不得不说到锐骐6越野版的底盘系统。事实上,锐骐6越野版是和日产环塔冠军车纳瓦拉同平台打造的车型,锐骐6也采用了更加坚实、更加牢固的O型车身设计,在极限越野时,通过受力结构更合理的车身设计,锐骐6越野版的车身形变更小,使得它更加耐造、通过性更强。

其实,除了车身足够坚固之外,这辆车的悬架系统也足够给力。

锐骐6越野版车型,采用了目前越野皮卡主流的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后钢板弹簧式非独立悬架。这套悬架系统的第一大优势就是足够强悍,在出色的支撑力辅佐下,不论是上坡下坎,都能很好地应付。此外值得一说的是,即便是在城市铺装路面,锐骐6的这套悬架系统也能很好地过滤震动,提升车内的舒适性表现。

有了一套出色的悬架结构还不够,作为越野皮卡,锐骐6越野版自然还需要一套出色的四驱系统来提升它的通过性能。在这辆车上,东风郑州日产为其配备了一套专业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在路况较好的环境中,通过两驱形式,确保燃油经济性;在越野时,驾驶员则能够根据实际路况,采用高速四驱或者拥有扭矩放大功能的低速四驱。

面对大部分的越野路况,锐骐6其实只需要挂上四驱系统即可通过。在极限的环境中,比如涉水或者只有一个车辆有附着力时,则可以开启后桥的机械式伊顿差速器锁(LSD)。得益于成熟的技术和足够结实的设计与用料,LSD限滑差速器能够在开启后的第一时间里消除后侧左右车辆的转速差,将车辆从困境中带出来。

能玩能野更能使用,锐骐6越野版更能胜任日常出行

其实,很多人都把越野皮卡当做是一个“玩具”来使用,大部分的用车环境都是长途穿越等情景。而锐骐6越野版除了能够带你跋山涉水之外,还能在日常生活中成为好帮手。因为,这辆车不仅有“粗糙”的一面,在更多时候,它也是细腻的。

这样的“细腻”,首先就体现在了锐骐6越野版的内部。拉开车门,你或会迟疑:这是一台SUV吗?的确,锐骐6越野版在内部采用了融合硬派越野和SUV的设计风格,除了内部座舱舒适之外,锐骐6越野版的各种配置也不低。

在人机交互系统层面,锐骐6越野版不仅有一块大尺寸中控屏来显示各种信息,同时也能与手机进行互联。才听音乐、开导航的时候,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另外,在锐骐6越野版的货厢部分,长宽高三围分别达到了1510*1562*475mm,更大的容积带来了更出色的装载能力。无论是出行时装载越野摩托车、自行车,还是用来放备胎,锐骐6越野版都能全面满足。更贴心的是,锐骐6越野版在原厂状态下,就已在货厢内喷涂了防刮涂层,能够有效保护行李和车辆本身。

结束语:其实就整个乘用越野皮卡市场来说,东风郑州日产锐骐6的优势可以说是显而易见的。基于成熟的合资技术,锐骐6越野版在机械、做工等各个方面都时刻保持在线,为用户呈现出了更高的产品品质。另一方面,锐骐6越野版的价格相对亲民,无疑对喜欢玩越野,但是预算有限的朋友来说是十分友好的。因此,在长城炮越野版之后,不妨考虑一下锐骐6越野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