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卖出3.25万台,红旗距离40万的年目标到底远不远?

2021年02月03日 17:01:03
分享到:
来源:

把记忆拨回2018年,那是徐留平带着“足球队”去到红旗品牌的第二年,也是红旗品牌全新变革的开始。

还曾记得徐留平先生当时放出豪言,“要让红旗成为中国第一和唯一的豪华品牌。”然后我们看到2018年销量突破3万,与2017年的几千台,拉开了明显的差距,紧接着,2019年破10万,2020年破20万,原本计划2022年完成的40万销量目标,也整整提前一年,计划将在2021年达成,笔者认为,“翻番王”的称号,近期非红旗莫属。

数字看着血脉贲张,冷静下来不免会想,计划翻番是很容易的,红旗品牌把自己压那么紧,会不会跑太快而不慎跌倒呢?毕竟现在整个车市大环境不算太好,疫情影响也仍在持续,能保持不下滑已然很难,要到达逆势翻番的大幅度增长,绝非易事。

值得贺喜的是,2021年1月,红旗品牌延续了2020年持续上涨的态势,已经拿到了超32500台的单月月销成绩,同比增长达到158%,再度刷新了单月月销成绩。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了,“开门红”的成绩单,单月销量已然突破了红旗品牌3年前(2018年)全年的销量。

2020年8-12月,红旗品牌单月月销量均突破2万,并呈稳步上升趋势,截止12月,全年累计销量赶超了沃尔沃,直逼雷克萨斯。而2021年1月,单月突破3万销量,一定是红旗品牌的历史性突破,开了个不错的局。另一方面,这也将可能是不断突破的开始。按每月平均销售3.25万台的量来计算,到年底仅39万台,那么按照冲击40万销量目标来看,单月月销纪录应该要突破3.4万台才行,如果算上淡季月的亏,或许月销突破3.5-4万台也是有必要的。

虽然,1月具体的车型销售分部情况并没有公布,但从2020年的销量分布情况来看,亲民车型红旗HS5红旗H5打主力,相信这个结构应该仍在保持。此外,2020年旗舰车型红旗H9月销已近4000台,1月销量增长明显,该车销量持续发酵,猜测红旗H9单月销量有望突破4000大关。我们还发现,红旗H9已经进入日本市场,并在迪拜开启了预售,当国际销路不断打开,作为中国豪华品牌,相信红旗品牌以及旗下车型的形象会再上一阶。

年销量突破40万,是目标,也有压力,这样的豪气,与徐留平大刀阔斧的改革关系甚密。“放弃幻想,拥抱市场”,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当红旗汽车get到了消费者的需求,得到民意,便从此得到了民心。

不仅如此,在新车的推进上,我们也看到了红旗品牌的速度,随着红旗H7红旗HS7、红旗H9+、红旗E-HS9等等车型的不断加入,已逐步形成了轿车、SUV、新能源车的多元化产品矩阵。但这只是一部分,按照此前的规划,目前仅是H系的产品在不断扩充阵容,还有L系、S系和Q系需要跟上步伐。从10年产品规划里可以看到,红旗H6、红旗HS9、红旗HS6、红旗HS3、红旗L3、红旗L1、红旗LS7、红旗LS3、红旗LQ7、红旗S5、红旗MPV等等产品,以及10余款新能源车型,都会接踵而至,以达到品牌30款车型的规模。换句话说,红旗在10年内将会逐步完善好旗下产品布局,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与此同时,红旗品牌还不忘自主研发,其将在动力总成方面进行研发探索,包括传统燃油动力(1.0L-6.0L)、混合动力(1.5L-2.0L)、电动机(80-250kW)和电池(52.5-100kWh)在内的动力系统总成,以满足旗下不同级别车型的需求。

写在最后:提升新品开发速度,加快新鲜血液的流动,并不忘紧跟步伐,自主研发动力系统,加上品牌形象的提升和服务的升级,你看好红旗品牌年销40万的目标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