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大进展:北汽银翔重整方案获通过!或成立新公司,全新品牌运营

2021年02月03日 18:56: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2月3日),《车壹圈》获悉,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最终各表决组均高票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这也意味着沉寂2年多时间的北汽银翔正式迎来新生机,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对于北汽银翔,大家都不陌生,是北汽集团与重庆银翔合资成立的一家汽车整车公司,于2010年正式成立,此前主要生产北汽旗下的威旺等微型客车。随着国内SUV市场的井喷发展,北汽银翔嗅到了商机,于2014年正式建立幻速品牌,主打SUV车型,瞬间在三、四线市场火爆开来。巅峰时期,其终端年销量一度逼近30万辆大关,创造了令业界羡慕的“幻速速度”。

但好景不长,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以及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他们对车辆外观、内饰、智能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没有抓住机会的北汽幻速便开始走起了下坡路。数据显示,2017年,北汽幻速销量便下探到10万辆以下。

而到了2018年,市场销量更是直线下滑,资金链开始出现问题,尤其是银行抽贷,更是火上浇油。无奈,北汽银翔被迫选择了员工放假、工厂停产。2018年10月,虽然北汽集团、银翔实业集团、重庆市合川区政府联合向北汽银翔提供20亿元资金支持,但这并未从根源上解决北汽银翔面临的难题。

2019年,在供应商、经销商多次讨要货款和员工讨薪等事件的催化下,北汽银翔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上。2019年8月30日,重庆市政府和北汽集团签订了推进北汽银翔战略重组的协议。2020年9月,北汽银翔正式进入破产重整司法程序。如今,北汽银翔、北汽幻速公司重整计划草案表决通过,正式迎来了新生机。

那么,北汽银翔未来该如何发展呢?据悉,北汽银翔重组之后将会成立“新项目公司”,并开启全新的品牌运营模式。结合此前工信部的新车申报信息来看,北汽银翔申报了3款厢式运输车和3款多用途乘用车,申请产品商标为“北京牌”。

此外,从申报图上,我们还可以发现,新车采用了全新品牌LOGO,且车尾印有“北汽博腾”的车型品牌名。这样来看的话,不排除给北汽北汽集团做代工厂的可能。

《车壹圈》认为,不管怎么说,北汽银翔、北汽幻速公司重整计划草案表决通过,对于企业、员工、供应商以及社会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北汽银翔虽然得以重生,但近几年汽车市场的环境已经悄然改变,等到它的将是更加严峻的市场,对企业本身也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未来,北汽银翔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