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销量同比上涨158%,红旗热销背后,离不开这些车型的功劳

2021年02月03日 19:01: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随着过去的2020年时间里,一汽红旗顺利完成了年初所定下的20万辆销售目标,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1月,一汽红旗又再次给出了一份让外界心悦诚服、让内部人士所欢喜的销量成绩单。没错,在新年刚开始的第一个月,一汽红旗就取得了超32500辆的销量数据表现,而这一成绩也让一汽红旗相比2020年1月所取得的成绩直接上涨了158%。由此可见,现在我们的国产豪华品牌红旗已经越来越被国人所认可和接受。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1月创下的32500辆这一新车销量数据表现,红旗也顺利迎来了自己首个新车单月销量历史新高。要知道,此前红旗品牌单月销量最高也仅为25086辆,如今在新年首月便收获了32500辆,迎来销量开门红,可见红旗今年完成前不久所定下的新的40万辆销售目标应该也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单月卖出3.25万辆新车,一年下来差不多也就是39万辆,一汽红旗年初定下了40万辆新车销量数据,若能按照这样的进度发展下去,完成当然是没啥问题的。

纵观红旗品牌目前旗下在售车型,轿车领域已经分布着红旗H5、H7、H9这3款车型,而SUV领域则布局了红旗HS5、HS7以及E-HS3、E-HS9这4款车型。可以说,一汽红旗目前的产品分布还是比较广泛的,有中型、中大型轿车也有同样类型的SUV。更何况,红旗在新的2021年里还会推出像E-QM5这样全新的新能源中型轿车,所以只要能够保证现有车型在销量上稳步增长,那红旗品牌完成新年销量目标(40万辆)就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具体来看,红旗H5在2020年里一共售出了64687辆新车,作为红旗发布新红旗战略品牌之后所最早推出的一款中型轿车。脱胎于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底盘的红旗H5也拥有了叫板合资中型轿车的实力,加上其售价只有14.58-19.08万元区间,同时目前终端还有1.2万优惠以及提供1.5T+7DCT、1.8T+6AT这两套动力系统可选,所以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红旗H5今年保守估计应该还是可以拿到6万辆以上的新车销量数据表现。

其次是红旗H9。作为一款售价在30.98-53.98万元区间的国产中大型轿车,红旗H9目前单月能够取得3000-4000辆左右的销量数据。产品力方面,红旗H9的气场比奥迪A6L宝马5系之流还要强,内饰更是媲美宾利劳斯莱斯,虽然动力只有2.0T和3.0T可选,但那也是为了有一个合理的售价范畴。因此,保守估计的话,2021年红旗H9应该能够为一汽红旗贡献4万辆的销量数据,未来同样可期。

至于红旗H7。该车目前并没有进行一个全面的更迭换代,所以产品力老旧是其一大问题所在。目前它在2020年也只取得了6715辆的销量成绩,因此红旗H7的销量能否提起来,就看一汽红旗在2021年有没有决心对这款车进行一番“彻底”的改造了,拭目以待。

再来看SUV领域。2020年红旗品牌销量最好的SUV就要属这款红旗HS5车型了,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HS5卖出了将近10万台的新车销量数据,平均每月8000-9000辆新车销量的它也因此成为了国产豪华SUV里销量最好的一款车型。凭借高颜值的外观和精致的内饰设计,加上空间不错、动力可靠、价格亲民,所以红旗HS5迅速火了起来。

也正是因为红旗HS5的热销,才使得一汽红旗在2020年顺利完成了2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所以2021年里红旗HS5能否继续实现销量的上涨或许也就成为红旗能否完成40万辆年销售目标的关键之所在了。

红旗HS7的话,其实还是和红旗H7一样的尴尬处境,新车面临换代,所以如果能够将这款车进行改造升级,那它在2021年就绝不仅仅是取得9147辆的新车销量,相反,翻个两三番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值得关注。

至于红旗E-HS3和E-HS9,前者在2020年只取得了3907辆的新车销量,表现不太好。而后者则在2020年12月份才刚刚上市不久,目前正是积攒口碑的时期,所以对于这两款车型,红旗需要做的可能就是努力提升前面这款E-HS3车型的销量表现了,毕竟,售价50多万起的红旗E-HS9相对来说买的人还是会很少的,而E-HS3则有着更为亲民的价格。在新的2021年时间里,如果这两款车型能够为红旗品牌创造30000-50000辆的销量数据,那么红旗就很有机会完成年销售目标了。

最后,通过分析我们不难看出,红旗在1月迎来新年销量开门红之后,只要后面的月份里能够稳扎稳扎,那还是很有可能完成销量目标的。毕竟,在新的一年里红旗还会推出不少的新车型,而且据悉红旗也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所以随着红旗持续在电气化和智能化领域发力,我觉得2021年完成40万辆年销售目标应该也是不成问题的,拭目以待吧。(优视汽车王卓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