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供近2000元补贴,长安力推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03日 20:27: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将发不离重庆补贴

“就地过年”成了近期高频词汇,员工上万的主机厂因管理难度大、人员构成复杂,相对其他行业更积极倡导就地过年。“长安有3万多员工,来自全国各地,外地人占比还是相当高,据我所知大部分都选择春节不回家”,长安汽车内部人士小高告诉中车网。

小高来自山东,他本人已决定在重庆过年,并透露他所在的部门“外地的还是有点多,具体没统计,基本都不回老家。处领导经常说不回家的外地员工一起过年,到时候组织烤全羊。”

打工人在外漂泊一年,思乡心切,长途跋涉回家过年也是为了感受亲情温暖、家人陪伴。为了鼓励员工回家过年,企业总得给出真金白银福利。车企当中,给员工发放春节待岗补贴的不止理想,传统车企长安也颇为慷慨。据悉,此次春节,长安汽车将提供驻宿舍不回家的员工补贴、春节期间不离开重庆的全员补贴、开工红包、开工全勤奖、工会普惠慰问。“总共加起来大概2000多”,小高表示。

眼看就地过年员工为数众多,长安推出赠送春联活动,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和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王俊也参与其中,乘用车营销事业部、模具事业部、职能部门、渝北工厂等人员都借此活动展示才艺。

同属长安系、大本营位于重庆的长安福特,也为留在重庆过节的员工准备了慰问大礼包。与长安汽车一样,长安福特也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线上活动,鼓励员工积极参与,丰富留守员工假期生活。

骨干带头在渝过年

更多员工选择就地过年一定程度能降低感染风险,但入冬以来,国内多个省市出现本地确诊新冠病例,即便就地过年,也依然存在感染隐患。为了保障留守员工防疫安全,长安将在春节期间相关部门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应急物资、应急力量、应急资源的储备与调度管理;在提供充足口罩、消毒液基础上,对收到国内有疫情地区的邮件、包裹物品表面也进行消毒处理。

除了鼓励性措施,为了能让更多员工选择就地过年,长安也采取了一系列硬性措施“践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带头就地过年”。长安党员领导干部、业务骨干等应带头在渝过节,并通过各种方式引导员工在渝过春节。对于回乡意愿较强的员工,长安要求各单位“做好劝留思想教育”,提前摸底员工春节期间出行计划。

长安并非一刀切禁止所有员工回乡过年,公司规定“特殊情况需离渝的要严格单位一把手审批管理;确因急特原因去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应说明必要性紧迫性,逐级报告确认,在该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之前原则上暂缓返渝。”

无论如何,跨城流动仍会增加传染风险,特别是在春节这一历史上返乡高峰期。为避免跨境流动增加疫情风险,长安鼓励各单位在确保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前提下,施行错峰放假,通过调休、换休或弹性休假等方式分批次错峰返岗,避开放假和返岗高峰人流拥挤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