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次异动公告 预亏超60亿 *ST众泰究竟还有没有“炒”的价值?|汽车预言家

2021年02月03日 21:1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张坤

● ● ●

2月3日15:00,*ST众泰以2.04价格涨停收盘。这是众泰汽车自1月24日以来,12个交易日内的第9个涨停板。

迄今为止,*ST众泰股价已经从最低谷的1.14元一路上涨至2.04元,涨幅接近一倍。由于涨势凶猛,1月12日至今,更是因股价上涨四次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而在3天前,*ST众泰仍旧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根据提示性公告,*ST众泰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根据深交所有关存量暂停上市公司和风险警示公司的过渡期等相关安排:“财务类退市风险警示情形、退市指标及新增重大违法退市指标均以2020年为首个起算年度。对于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的主板、中小板公司,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前,其股票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

汽车预言家社交平台上看到,多数投资者笃定众泰汽车有望在近期引入战略投资者发生结构重组。

这一消息来源于众泰汽车此前披露。2021年1月11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招募投资人有了新进展,报名截止日期内,未有意向投资人正式提交报名材料。但在报名截止期满后,有多家意向投资人前来就参与预重整/重整事宜进行沟通。2020年12月25日、28日,一意向投资人与预重整管理人签署了《保密协议》,另一意向投资人签署《保密协议》、《意向协议书》。两家意向投资人已缴纳相应的保密保证金和意向保证金,并着手在缴纳保证金后开展具体的尽职调查工作。也就是说,股民们手中很有可能持有的是一只向死而生的股票,这直接在市场层面推高了众泰股价。

不过需要明确的是,众泰汽车重整投资人至今并未现身,且众泰汽车多次强调重整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这也直接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

2月2日,深交所向*ST众泰下发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2020年年报相关工作进展,说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坏账准备的具体金额及计提依据,减值迹象出现时点及计提金额的合理性,2020年前三季度及以前年度计提是否充分,是否存在应计提未计提的情形;如是,说明是否需对相关期间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如否,说明原因及合理性。

但这一关注函件并未引发市场的强烈关注,2月3日众泰汽车依然以涨停姿态强势收盘。

资本市场有关人士对汽车预言家表示,一般来讲,像众泰这样的ST股票的投资价值来源于两方面:摘帽恢复正常和被借壳重组。每年年报发布后,ST股或扭亏摘帽,或被并购重组,或继续恶化甚至退市。不论是概念炒作,还是可能存在的基本面投资价值,ST板块始终是市场关注的一大热点。摘帽意味着公司可持续经营,避免了退市风险,同时过去由于业绩低迷导致的与行业平均估值缺口,也将部分恢复。而借壳重组,除涉及到将壳公司的不良资产资产,置换为注资公司的优质资产,每股账面价值可能大幅提升,也存在溢价收购的机会。市场预期向好,若能抓住此两类投资机会,收益非常可观。

从短线来看,众泰从1月中旬的十几交易日当中确实表现的比较强势。众泰此前发布了招募投资人的公告,但由于目前众泰企业基本面存在严重问题,投资人能否如约依旧是一个未知数,因此众泰后期面临回调的风险依旧很大,投资者应当密切关注,资本市场有关人士如此表示。

此外,2月3日,相关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福特方面已以书面形式向众泰提出解除合作,众泰则予以了默认。此前福特众泰于2017年宣布将投资50亿元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但该合资公司至今未获有关部门批准。这意味着悬而未决的众泰福特项目正式宣布告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