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欲收购华晨?华晨系上市公司股价上涨

2021年02月04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一汽集团计划以每股11港元(溢价70%)收购华晨中国(01114.HK)股份,作价约72亿美元。与此同时,华晨系上市公司昨日股价迎来上涨,其中华晨中国涨幅一度超过25%,随后回落。

根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一汽集团正在考虑收购宝马在中国的主要合作伙伴华晨中国,收购交易约达72亿美元。根据目前正在讨论的计划,一汽将首先购买华晨集团所拥有华晨中国30.43%的股份,以及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所持有的11.89%的股份。然后,将对华晨中国的其余股份进行强制性竞标。一汽集团正在考虑以每股约11港元的价格进行两阶段交易,较其过去一个月的平均股价6.48港元溢价70%。

实际上,针对一汽积极推进收购华晨汽车集团的传闻早在2008年就已经出现了,但最终仍然无疾而终,对于一汽来说,收购华晨中国依旧存在较大风险,根据光大证券的研报,作为华晨汽车的优质资产,华晨宝马销量不及预期、雷诺金杯亏损也仍然在扩大,因此经营风险已然存在。

而针对网传的收购消息,华晨中国发布澄清公告表示,董事会谨此澄清,据本公司作出一切合理查询后所知、所悉及所信,本公司并不知悉媒体报道所载资料来源。而另一边的一汽方面暂时还尚未对外公开做出回应。至于,这次收购传闻是否变为现实?华晨的命运究竟将走向何方?车质网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