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市场要洗牌?继吉利皮卡之后,五菱也进军皮卡市场

2021年02月04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部分城市对皮卡的解禁,以及长城炮主打“商乘两用”而热销之后,皮卡市场就迎来了不少新车型的入市,继长安凯程、江淮悍途和吉利远程FX等皮卡新车型上市后,被车友和网友称之为“神车制造厂”的上汽通用五菱也开始进军皮卡市场,根据官方的消息获悉,五菱皮卡命名为征途。

众所周知,上汽通用五菱在汽车行业里面是以微面、轻卡和MPV出名,但在新能源领域也是有所建树,比较热销的车型有五菱宏光、五菱凯捷和宏光MINI EV等。此次,上汽通用五菱进军皮卡市场,其首款皮卡车型五菱征途,应该是在微面和轻卡的平台打造而来,主要是五菱没有专门的皮卡平台。

外观方面,五菱征途与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在售的车型基本上保持一样,浓郁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比较有辨识度,标识依然采用的是红色,并没有使用银色标识。整个前脸给人的感觉就是层次感较强,因为与五菱旗下的很多产品的设计比较相似,所以说没有过多的亮点,但辨识度红色蛮高的。

内饰方面,五菱征途仍然是以简单和简约,且横平竖直的线条为主,整体采用深灰色调,化繁为简的硬朗的线条勾勒出年轻大气的机能感。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集成多媒体娱乐系统,具备倒车影像功能,并可通过手机连接实现在线导航、在线听歌等操作。易操作和实用是五菱征途的主线。

据悉,五菱征途的长宽高分别为5105*1640*1810mm,轴距为3160mm。其中,货厢尺寸长度为2000mm、宽度为1520mm、高度为365mm,厢面离地高度790mm。采用的是双排五座的座椅布局,车内空间的宽松性还是有的,既能载人也能装货可谓是一举多得。

动力方面,五菱征途将搭载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7.0L。相比长城风骏、郑州日产锐骐等皮卡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是有点弱,但考虑到五菱主打的是以经济为主的产品,所以说五菱征途在价格方面也不会高了,上市后感觉市场的反应,也不排除五菱征途将采用1.5T的动力组合。

写在最后:一向对市场比较敏感的上汽通用五菱,在进入皮卡领域也是有考虑的,从其推出的五菱宏光、五菱凯捷和宏光MINI EV等“爆款”车型来看,五菱征途市场定位虽然是皮卡,但会与风骏和锐骐等皮卡又不小的区分,主要消费群体应该是集中在三四线城镇。据悉,五菱征途将会在3月份上市,该车上市后能否会让皮卡市场洗牌,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