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货车上放一块布,高速过路费就要3千多?网友:抢钱!

2021年02月04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在国家财政的影响下,我国的“高速绿色通道”也逐渐完善起来。随着“绿色通道”的发展,我们吃到果蔬的价格也逐渐降了下去,而且质量都有所提升。不得不说这个惠民工程做得是相当不错。

但是就在2月1日,“绿色通道”却变成了收费通道!而且只是因为一块布!却要收费3570元!事情究竟如何?

事情是这样的

2月1日,一位货车师傅正搭载着一车厢新鲜苹果运到广州从化的某收费准备出高速。货车师傅习惯性地驾驶到出口处的“绿色通道”,本以为按照平常一样,检车后就免费通行的。谁知道这次却被要求收费3570元。为了不堵塞交通,货车师傅还是选择先交费,再到收费站的管理处问清楚情况。

货车师傅也很迷惑,心想“我运的货物也符合法律法规,为什么要收费呢?”带着疑惑,货车师傅当初质问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而收费站工作人员却说,货车的载物舱内有一块篷布,而篷布并非农产品,属于与非鲜活农产品混装,所以必须要收费。

如此做法也确实无奈

无奈,货车司机也是一脸的委屈,3570元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交了这个过路费也就意味着这段路白跑不单止,还要倒贴钱进去了。而且车厢内装的篷布也是外出行车必备之物,再说车厢内除了这捆篷布外就是整箱的苹果,如果因为篷布就要缴纳过路费,那么司机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

事情也引发了网友热议

网友在调侃这是“全网最贵的篷布”同时,也在为货车司机感到心酸,毕竟出行不易,都是“打工人”收费站应该换位思考,通情达理一些。

但换个角度来看,似乎按照规定的文件而言收费站并无做错。而且工作人员也只是执行者,并非实施者,我们对收费站去抨击也似乎并不影响收费的结果。

最后说一句

就这件事而言,其实双方做法都欠妥。货车师傅运货把篷布放在载物舱的做法可以说是违反了“绿色通道”的条例了,被收费也是合情合理。而收费站的做法却是稍微欠了一丝人情味,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容易,面对这些可以忽略的“细节”是否应该予以放行?

最后,提醒各位货车司机在运输鲜活农产品时,一定要严格按照绿通相关规定去操作,不要心存任何侥幸。同时也希望,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在严格、公平、公正、文明执法的同时,也要多一些人性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