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又添一员:自由后的廖兵,创办自由汽车

2021年02月04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我们将它命名为自由汽车,是希望释放消费者在汽车、生活各层面的自由追求。”廖兵说。

1月25日,广汽蔚来创始人兼CEO廖兵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他已于1月22日正式辞任广汽蔚来的CEO及其下属子公司和分公司的所有行政职务。正当大家都在猜测他会回归广汽集团时,骨子里“不羁放纵爱自由”的廖兵,却没有选择遵循这样的老剧情、老套路。他放弃了岁月静好的生活,毅然决然地投身于新能源领域,去追寻他所向往的自由。

2月3日下午,距离宣布离职还不到10天的时间,廖兵就通过社交平台宣布其创立了自由(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新能源汽车品牌—自由汽车。并且还披露了三张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的照片。

在该项目的签约现场,包括有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自由(深圳)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新鼎荣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其中,廖兵作为自由汽车的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从第三方平台了解到,自由(深圳)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2月2日,法定代表人为廖兵,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在经营范围中也是和汽车相关业务,如汽车、新能源汽车技术服务;汽车工程研发;充电设施研发等等,此外,廖兵还担任执行董事职务。在股权上来看,自由汽车最大股东是持股比例达60%的北京新鼎格力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有意思的是北京新鼎格力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是廖兵,持股比例99%。

然而深究一番,会发现北京新鼎格力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在1月22日就已变更为廖兵,新鼎荣盛资本法人张弛等人陆续退出。据了解,北京新鼎格力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是新鼎荣盛资本所投资,而该公司也曾先后投资过小鹏、威马等造车新势力。载着廖兵梦想的自由汽车,背后实际投资人也极有可能会是新鼎荣盛资本。

而自由汽车与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很有可能是希望凭借河南森源旗下的专业成熟的汽车生产线,为后续车辆的量产奠定夯实的基础,即选择“代加工”的模式。成立于1992年的河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森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该汽车公司不仅有着300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技术,还具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30多条专业化生产线,具有年产专业汽车、电动汽车、低速汽车、中/轻型卡车30万辆的生产能力。

“汽车行业经历了百年的发展,在转向新能源领域的时代节点,必然促使整个汽车产业链发生深刻变化,我们认为从2021年到2023年,将是真正意义的第一阶段竞争。”对于当今的汽车市场,廖兵这样说。对于自由汽车何时会与大家见面时,廖兵透露称自由汽车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最迟2023年第一季度将会和大家首次见面。

目前关于自由汽车的相关消息并不多,不过对于拥有着成熟的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项目经验的廖兵而言,当资金和生产都解决的时候,打造自由汽车,无非是再走一遍熟悉的老路而言,然而能够量产是一方面,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又得另当别论。毕竟在这百舸争流的新能源浪潮时,“创二代”跌倒的案例并不算少,比如说,广汽蔚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