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4重出江湖,好看,但动力…

2021年02月04日 19:27:02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海外对标宝马1系,国内引进成迷?

在PSA和FCA合并为Stellantis集团后,DS作为集团内唯一“主流”定位豪华品牌(虽然全球销量离“主流”相去甚远),承担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产品更新是DS的重要使命之一,最近,DS 4在停产数年之后宣布重新复出。

新款DS 4将定位为紧凑型两厢轿车,基于PSA原有的EMP2架构打造,和雪铁龙新C4产自同一平台。其车长4.4米,车宽1.83米,车高1.47米,用户可以选择20寸的轮圈。

外观方面,前脸采用上下贯穿式的矩阵式LED灯组设计,与大灯组相连的日行灯共有98颗LED光源,进气格栅沿用了家族式的悬浮镀铬点缀。车身侧面有多条修饰性的线条,体现出法系车的设计功底,设计灵感源自DS Aero Sport Lounge概念车。

DS4没有采用上一代C柱后门把手,而是采用了比较接近电动车风格的隐藏式门把手(上一代DS4特殊的造型设计让令它后窗完全封闭)。车尾则采用了简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后窗处溜背角度较大,后窗面积较小。

新车将采用三外观的设计,除了DS4常规版,还会有一个类似SUV风格的DS4 Crossback和运动风格的DS4 Performance Line。

DS4的内饰延续了品牌一贯的科幻感,如果只有几块大屏幕看上去平平无奇,那从功能角度看,DS4就颇具亮点。AR实景导航,还有中控部分非常科幻的触控面板,富有艺术感与想象力。原有的Nappa真皮/Alcantara人造革的座椅材质选项,也在新车上得以保留。

动力总成方面,DS4的汽油机将采用PureTech家族1.2T三缸中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0马力),1.6T PureTech家族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以及一台1.8T的发动机(海外最大功率225马力),匹配8AT变速箱。同时也有柴油版和插混版车型可供选择,插混车型系统综合功率亦达到225马力,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约50公里。

配置方面,全新DS4会配备L2级自动驾驶,功率达690瓦的法国音响品牌劲浪的音响系统。

新车在欧洲市场的核心竞品包括奔驰A级,宝马1系等车型。除欧洲市场外,刚刚和FCA合并的PSA,是否有意让DS品牌进入北美市场呢?至少标致有计划重返北美市场,在全球化的市场资源统筹协调下,DS4进入北美市场,是存在可能性的。

但是,DS4在中国市场还有机会吗?

自2012年独立品牌以来,DS的全球销量一路高开低走,从年销12万到年销不足6万,中国市场的失败是其销量滑坡的主要原因。现在,DS品牌除了中型SUV DS7,已经没有符合主流市场需求的在售产品,与长安的合资企业长安谛艾仕被宝能收购后,旗舰车型DS9要等到今年才正式上市。

DS品牌销量尚可时期,DS4也没有被引入中国市场,我想,以DS目前的品牌影响力,DS4或许不是最佳的产品引入选择。如果你还喜欢这样的精品小车,会为DS4心动,买单吗?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温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