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高端品牌迟发 能否后来居上?

2021年02月04日 20:05: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赵长江调任高端品牌

近日,有消息称,比亚迪汽车将成立王朝网销售事业部、e网销售事业部、品牌及公关事业部、售后服务事业部,此外公司组织架构同时进行大幅调整。关于以上消息,李云飞(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对中车网说“差不多”。

具体来看,路天担任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张卓担任e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担任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售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原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将调任至高端品牌,负责筹建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赵长江于2009年加入比亚迪,曾任比亚迪汽车京津地区营销总监、比亚迪电动未来项目副组长、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在担任京津地区营销总监期间,曾使北京地区创造出销量十倍增长的傲人成绩。2017年赵长江担任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2021年调任高端品牌负责筹建工作。 “此次调整将更有利于比亚迪汽车在品牌建设、产品规划及营销、客户体验等方面的全方位提升,与伙伴和用户共建更具价值的汽车品牌,匹配未来3-5年发展需要。”对于此次人事大规模调整,比亚迪方面表示。

“王朝”商标注册完成

新能源发展是大势所趋,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各大车企纷纷发力打造新能源高端品牌。相较于吉利领克长城WEY比亚迪的高端品牌姗姗来迟。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此前网上流出的亚迪内部电话会议记录显示,“海豚”更偏年轻化,未来1-2年将会推出自己的高端品牌。外界人士猜测,比亚迪高端品牌将基于EV2.0平台打造,其首款车型 “海豚”将于2022年推出,并计划于2023年上市。据了解,2020年比亚迪完成了“王朝”商标的注册。业界人士猜测,由于这与目前比亚迪车型命名体系大有不同,所以疑似该商标与比亚迪高端品牌项目有关。

过去五年里比亚迪的秦、唐、宋、元、汉是一个完善的产品序列,其覆盖了10-30万的价格带。而E系列处于10-15万价格带,主打性价比。王朝系列发力向上,E系列则继续深耕下沉市场。原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曾公开表示,“王朝系列将会有更大的爆发,打造一个差异化向上走的路径;而 E系列将用智能化的加持来满足三、四线城市的智能需求,做智能出行引领者。”

有技术领先优势

实际上,比亚迪在2021年开局就动作频繁。先是于 1月1日正式推出全新品牌标识,意图弱化固有品牌定位,重塑品牌价值。其设计释义为"打开封闭空间,放开无限触点,已开放的胸怀和创新的姿态链接更多用户与伙伴"。

近期,比亚迪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其获得了283项专利授权,涉及固态电池、电池热管理、自动驾驶控制系统等技术。随后,比亚迪密集发布了刀片电池、IGBT芯片、DM-i混动系统等在内的核心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缺芯潮”背景下,导致不少车型不得不停产。比亚迪针对汽车行业普遍“缺芯”的问题发表回应称,“比亚迪生产的IGBT芯片已经运用到各产品线上,除了比亚迪品牌自己用之外,已经外销给其他厂商,没有出现被“卡脖子”的问题”。

民生证券指出 ,“随着高端品牌项目的落地,公司有望打破消费者认知中的固化品牌形象,进一步强化品牌上浮的战略成长路径;公司产品结构将有所改善,车型定位会更加清晰,全面覆盖低中高端市场,整车销量有望维持快速增长态势。”

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比亚迪全年累计销量42.69万辆,同比下滑7.46%。作为对比,长城汽车高端品牌WEY累计突破40辆,坦克300订单持续增长。吉利旗下领克品牌年累计销量达17.5万辆,同比增长约3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