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空间低油耗,瑞风M4&M5柴油版会是春节出行的最佳选择?

2021年02月05日 10:2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牛年春节已经快到了,不少选择原地过年的消费者可能会选择租一辆MPV,在异地过年的号召下选择和身边的家人或好友就近出游,共享新春佳节的喜悦。同时,国务院去年9月印发的《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中已明确指出,将进一步支持网约车等出行新业态的发展。

在这样的背景下,MPV受欢迎的程度无疑是直线上升了,开始在消费者中走俏,一方面它们既可以满足日常公务、共享出行,又能偶尔商用拉货,一举多得,打造共享经济;另一方面,比起轿车、SUV,商务MPV空间更大、灵活性更好,使用成本也低。

作为国内商务MPV的引领者,瑞风汽车率先发力出行市场,打造了瑞风M4&M5柴油版成为“节油双子星”,一个偏商用、一个重商务,不仅给了用户更全面的选择,也推动了整个中高端商务MPV市场的持续进化。

“节油双子星”牛年新春C位出道,柴油动力真“柴”实料

以往的春节,一家老少热热闹闹去拜年可谓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不过由于疫情的影响,不少人为了减少聚集放弃了与家人团圆,而选择能够多人就近出游的座驾,首先动力要足够,瑞风M4&M5所搭载的2.0T柴油发动机,曾经获得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相较于汽油动力,柴油发动机能耗低、故障率小,同时低转高扭、初段爆发力强,可以适应更复杂、高强度的使用工况,尤其适合共享出行市场。

而且性能也足够强大。这台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为360N·m,达到了主流以上的动力水准,并实现了国六排放标准,可完成高效、经济且环保的动力表现。与之匹配的是来自格特拉克的6MT变速箱,稳定性高、耐用性好,换挡又平顺。

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样一套柴油动力,不仅能在车内乘客满载的情况下提供充足的动力储备,以实现快速起步和加速超车;同时平顺的换挡体验,又能给车内出行乘客最舒适、惬意的驾乘感受。此外,即便是偶尔用来置办年货,2.0T柴油动力强劲的爆发力和稳定性,既能从容应对复杂、多变的山区路况,又能在长时间高强度工况下保持强大性能,这些都是一台汽油发动机没法给到的体验。

其次,油耗够低。以瑞风M4柴油版为例,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7.2L,考虑到这是一台车重2吨的中大型MPV,如果将其与车重相近的7座SUV汉兰达对比(百公里油耗8.9L),2.0T柴油动力燃油经济性优势明显。何况柴油零售价更低,综合下来每公里油费只要0.4元左右,基本和一台合资A级家轿的油费相当。

对于车主们来说,瑞风M4&M5柴油版无论是用来载客还是载物,都能将后期使用成本降到最低,是同级当之无愧的“节油双子星”。

最后,是品质有保证。瑞风M4&M5柴油版搭载的这款柴油动力,经过了严苛的百万公里试验,适用范围广、质量可靠性高,目前市场保有量已超过100万台,得到了用户与市场的双重考验。

当然,源于物理结构上的特性,柴油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噪音稍大,会给乘坐舒适性带来一定影响,所以普通家用MPV很少搭载柴油动力。但这对瑞风节油双子星在柴油发动机高性能、低油耗的基础上,通过NVH优化和技术调教弥补了其短板,使其变得更加实用。

横着躺、竖着躺都行,大空间MPV助你牛年“躺赢”

MPV最重要的自然是大空间。特别是在春节前出门采购年货,或者是春节出游时需要装载大包小包的行李,大空间就显得尤为重要。

和价格相近的汽油动力大通G10相比,瑞风M4&M5柴油版车身尺寸明显大了一级,特别是瑞风M4车长达到5米2,轴距超3米,车身高度冠绝整个中大型MPV市场,带来了更出众的头部和储物空间。而和高端商务出行市场的标杆别克GL8相比,瑞风M4&M5柴油版不管是腿部还是横向空间都丝毫不显逊色。

即便是与同样搭载2.0T柴油动力的大通G10相比,虽然后者轴距稍胜一筹,但瑞风“节油双子星”的实际驾乘空间并不逊色,况且瑞风M4&M5柴油版的价格更低,性价比更高。

对于用户来说,大空间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是三代同堂的六口之家出游,那么两款MPV都可以给你更大、更宽敞的驾乘空间;如果用来载客,选择2+3+3布局,那么就能更轻松的容纳7人出行,甚至包括7个人的行李,带来更多的经济收益;又或者完全用来拉货、搬家,在后排按比例放倒之后,营造最大的储物空间,一次性完成拉货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瑞风M4&M5柴油版比同级的座椅布局更灵活,巧妙地设计了360度可旋转的二排座椅,类似高铁座位的前后旋转,加上第三排座椅能够整体前后滑动,可以在车内非常便捷的打造一个临时办公室,来一场小型会议,特别适合外出商务办公。

虽然定位上偏商用,但瑞风M4&M5柴油版整体用料并不输同级MPV,比如中控台都采用了皮质用料,配合缝线工艺和双色软包覆,升级内饰质感;再比如座椅采用全包裹式航空座椅,符合人体工程学,能更好的支撑腰部和颈部,缓解疲劳感、提升乘坐舒适性。

此外,安全性也是节油双子星的亮点。以瑞风M4为例,被动安全领域应用68%超高强度钢车身,打造安全堡垒,为用户共享出行保驾护航;主动安全方面,其搭载了AEBS自动紧急制动、ESC车身稳定控制、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等常用安全配置,还有同级少见的盲点识别系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主动监测相邻车道后方有无车辆靠近,并及时提醒车主,告别视觉盲区、提升驾乘安全性;还有在呼吸健康愈发重要的今天,瑞风M4搭载了refine+健康系统,不仅能有效过滤有害气体,还能时刻净化空气,给共享出行一个最健康的车内环境。

牛年第一车,诚意推荐瑞风“节油双子星”!

既然“节油双子星”都如此优秀,那么如果说作为牛年要购入的第一台新车,消费者又该如何选购呢?

在天涯君看来,二者定位上有一定差异,瑞风M4柴油版更偏商用,这从其搭载的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就能看出来,相较于瑞风M5的扭杆弹簧独立前悬,其承载能力更强但滤震效果稍差,更适合载物。

同时,瑞风M4柴油版提供三款车型可选,起售价13.88万,用途广、性价比高,加上车身尺寸和储物空间胜出M5一筹,如果你载物多于载人,那么建议选购瑞风M4。

恰恰相反,如果你载人共享出行多于载物,那么更建议入手瑞风M5柴油版。一来配置更丰富,M5虽然价格高了5千,但多出尺寸更大的轮毂,抓地力、稳定性和舒适性更好,电动天窗、后排杯架、10.4英寸的中控液晶屏、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和温度分区都能营造更好、更舒适的出行体验;二来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表现更优秀。

总结

如果要问牛年如何找到一辆合适的MPV开启牛年大计?我们现在就诚挚地推荐瑞风M4&M5柴油版。综合来看,配备柴油动力的瑞风M4&M5在保持大空间、低油耗优势的同时,定位清晰,在商用市场、出行行业市场均是瑞风节油双子星的主攻市场,既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也革新了商用MPV市场,可以说是出行行业领域的标杆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