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4.0时代的售后服务有多极致?看了吉利星瑞首保就知道

2021年02月05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正在加载中...

作为家轿颠覆者,这次吉利星瑞将颠覆你的售后保养认知。

开车的人都知道,买车容易养车难。有些汽车品牌,一个简单的基础保养,单次收费超过1000元。对经销商来说,售后保养简直就是一块肥肉,因为它贡献了绝大部分利润。面对如此昂贵的售后保养,很多时候,消费者往往敢怒不敢言。

去年11月,吉利星瑞上市,在《家轿颠覆者宣言》中,星瑞承诺让用户不用多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的产品价值,并且宣布星瑞首任车主,可享4.5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保修服务。

如今,星瑞再次兑现诺言。在首批车主迎来首保之际,吉利汽车全网直播星瑞首保现场,邀请媒体和车主一起走进维修车间,见证星瑞“不将就”的售后保养服务。

家轿颠覆者,颠覆你的售后保养认知

这几年,受经济形势等各种因素影响,汽车行业竞争早已白热化。为了抓住用户、刺激销量,不少品牌推出过免费保养保修服务,但很多品牌并非“真正免费”,比如可以免费更换机油、清洗机油滤清器、清洗空调滤清器等,但对不起,需要额外给工时费。

为什么说星瑞的售后保养保修政策击中了用户痛点,颠覆了汽车圈售后保养认知?因为只要是首任购车车主,前4.5年或12万公里的保养保修,真的是实实在在的免费,不需要车主掏一分钱。汽车生活注意到,不仅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汽油滤芯、机油、制动液等在免费保养清单中,连发动机正时系统的关键部件——正时皮带的保养和工时费也包含在内,整个保养算下来为车主节约了20700元。

我们可以算一笔账,星瑞的指导价为11.37-14.97万元,减去保养费用20700元,车主实际购车价在9万到12万左右,能以这样的价格买到这台产品力和售后服务都超级棒的车,性价比真的不要太高。

在活动现场,汽车生活还了解到,作为科技吉利4.0时代的重磅产品,吉利星瑞的保养“待遇”非常高。吉利汽车在各大经销商的维修车间首设“吉利星瑞尊享工位”,专门用于星瑞的保养保修,这一举措在汽车圈实属罕见。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养材料上,星瑞采用的是标号0W-20的合成机油,这种机油的特性之一是低温流动性好,在冷启动时能给发动机提供很好保护,简直秒杀很多同级别车型的机油。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星瑞发动机工艺的精密和成熟。另外,星瑞采用了吉利JLH-4G20TD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对直径0.3μm颗粒的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对PM2.5颗粒的拦截效率达99.9%以上,相当于给车戴上了N95口罩。

除了保养材料“精致”,星瑞车主保养的待遇也很“精致”,不但可享专属服务顾问和专属维修技师服务,免费上门取车服务等,首任车主还可享受终身免费救援服务。

活动当天,正在鑫众和吉利4S店看车的王先生受邀参观维修车间,看了星瑞首保后,他毫不犹豫地下单订购了一台星瑞。而前来保养帝豪的周先生,也因为见证了星瑞首保,让他庆幸自己没有选错品牌。“我还是第一次走进吉利维修车间,星瑞的首保过程真的非常精细,为吉利的售后服务点赞。下次换车就买星瑞!”周先生感慨道。

科技4.0时代,吉利打造极致的产品和服务

从去年11月上市以来,目前,吉利星瑞销量已超过40000台,高配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5%,这也是A级家轿市场上中国品牌轿车的一个突破。以往自主品牌的家轿销量区间都是11万内的市场主阵地,而星瑞打破了过去自主品牌的家轿价格和价值天花板,真正意义上攻入合资价格阵地。

吉利汽车西南营销事业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星瑞在终端市场的热度还在不断提高,提车往往要等待1个月左右,但即使如此,很多用户依然坚定地选择星瑞。

为何星瑞能一路成功杀入合资A+级车核心地带,收获众多用户和媒体人的一致认可,甚至还赢得了不少友商的赞誉,这与其颠覆性的产品力和颠覆性的产品体验分不开。

要打破原先的规则,再重新建立起新的标准,才叫颠覆。产品力层面,吉利星瑞做到了颠覆,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而来,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发动机,这样的配置,真的非常硬核。众所周知,CMA超级母体架构是科技吉利4.0时代的一张王牌,这一架构甚至可以比肩丰田的TNGA和大众的MQB,它的一大特点就是带宽足够大,既可以诞生燃油车,也可以诞生混动、插电混动,甚至电动车。在底盘线控和电气化方面,它的先进性甚至超过了TNGA和MQB,可以满足未来15年汽车的进化。

与此同时,星瑞也是行业首个实现整车OTA升级的燃油车,可以通过OTA升级,永远保持最新状态,持续进化,常用常新。这项技术给传统车企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也让星瑞的产品价值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

在营销层面,吉利星瑞做到了颠覆,它喊出了“不试不比不卖”的口号,让消费者对比试驾后再选择。这样的营销策略,不仅收获了一大波用户的好感,也让星瑞的产品实力得到口口相传。让用户成为品牌的超级传播者,这样的营销方式,不得不赞。

当然,星瑞的颠覆行为贯穿用户买车用车养车的全过程,除了整车质保四年或十万公里,首任车主享4.5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保修政策外,如果车主用车两年后想卖车,吉利还将以2年7.8折的价格回购星瑞。

2021年是吉利汽车全面迈入科技4.0时代的一年。吉利方面曾表示,与3.0造车时代相比,科技4.0时代一定是完美的产品,极致的体验,再加优质的服务,三者完美融合。从星瑞身上我们看到,吉利汽车不仅产品力有质的提升,售后保养也全面超越主流合资品牌,确实让用户拥有了更加完美的人机交互体验。后续,吉利汽车科技4.0时代的多款车型也将相继面市,值得我们期待!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